韓國新總統上任 強調「自由」是普世價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1日訊】當地時間5月10號,韓國保守派新任總統尹錫悅,舉行了盛大就職儀式,正式宣誓上任。北京派出王岐山出席。韓聯社報導,這次出席「規格超過往屆」,王岐山向尹錫悅還轉達了習近平的口信,表達中方對韓中關係的期待。有學者分析,王岐山熟悉朝鮮事務,中共派王去,是在打朝鮮牌。韓國第20任總統尹錫悅,在當地時間5月10號上午正式宣誓就職。

早在就職典禮開始前,國會大樓廣場上就擠滿了民眾。尹錫悅在國立顯忠院參拜殉國先驅後,在上午11點左右到達國會。尹錫悅身穿深藍色西裝、脖繫jì淺藍色領帶,在國會正門下車,步行走向舞台,途中與在場民眾「碰拳問候」,現場氣氛達到高潮。

全場向國旗致敬後,尹錫悅發表就任演說,表示將在自由民主主義和市場經濟自由的基礎上,重建韓國,並承諾將在任內忠實履行總統職責。

韓國新任總統尹錫悅:「我將以自由、人權、公正、連帶的價值為基礎,打造真正由民做主的國家。」

值得注意的是,尹錫悅在演說中,先後35次提及「自由」一詞,反覆強調,「自由」是人類的普遍價值。

韓國新任總統尹錫悅:「如果放任任何個人的自由受到侵害,那麼你我在內的所有共同體成員的自由,也將會受到威脅。」

他也向朝鮮喊話,呼籲停止研發核武,為韓半島帶來可持續發展的和平時代。

此外,各國使節團中,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的丈夫任德龍,還有中國副主席王岐山,也作為習近平的代表出席。王岐山的出席,被評價「規格超過往屆」。分析是中共有意拉攏韓國,遏制韓美同盟。

就職典禮結束後,尹錫悅和夫人移步到龍山國防部大樓內的總統辦公室,並在稍後會見了使團代表,還在晚間宴請了來賓。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5月20號訪問韓國,與韓國新任總統尹錫悅舉行首腦會談,就韓美同盟、朝核問題、經濟安保,和印太地區安全等問題進行討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