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布拉斯加和西弗州中期選舉初選 五大看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1日訊】週二(5月10日),美國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和西弗吉尼亞州(West Virginia)舉行中期選舉初選。這次初選的結果也將再次考驗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影響力。

內布拉斯加州共和黨州長初選的競爭會十分激烈;而西弗吉尼亞州的兩名現任聯邦眾議員在共和黨初選中的競爭也倍受關注。

在內布拉斯加州,爭奪州長職位的共和黨主要候選人包括商人查爾斯‧赫布斯特(Charles Herbster)、州參議員布雷特‧林德斯特羅姆(Brett Lindstrom)和內布拉斯加州大學評議委員會(board of regents)成員吉姆‧皮倫(Jim Pillen)。

在西弗吉尼亞州,現任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大衛‧麥金利(David McKinley)和共和黨眾議員亞歷克斯‧穆尼(Alex Mooney)正在競選代表西弗吉尼亞州新劃定的第二國會選區的聯邦眾議員席位。

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在內布拉斯加州和西弗吉尼亞州分別背書赫布斯特和穆尼。

內布拉斯加州週二的初選中,投票站於美東時間上午9點開放,晚上9點關閉。

西弗吉尼亞的投票站於美東時間上午6:30開放,傍晚7:30關閉。

以下是這兩州初選需要關注的5件事情

1. 選舉結果能否再次凸顯川普的影響力?

在5月3日俄亥俄州舉行的倍受關注的共和黨參議員初選中,川普支持的萬斯(J.D. Vance)在激烈競爭中勝出。

內布拉斯加州是美國共和黨最多的州之一。在內布拉斯加州長的競選中,民意調查顯示,川普支持的赫布斯特與競爭對手皮倫大致持平,後者得到了該州任期屆滿的共和黨州長皮特‧里基特斯(Pete Ricketts)的支持。

在西弗吉尼亞州聯邦眾議員席位的競爭上,最近民調顯示,川普支持的穆尼領先,但總體民調仍然很少。

如果川普週二繼續贏得勝利,這將會進一步鞏固他在共和黨中的重要地位,並為他支持的一些候選人可能在以後初選中跌倒提供更多緩衝。但是,如果他在內布拉斯加和西弗吉尼亞州受挫,這將在中期選舉的早期階段削弱他的力量。

2. 州長的影響力受到考驗

內布拉斯加州州長里基特斯和西弗吉尼亞州共和黨州長吉姆‧賈斯蒂斯(Jim Justice)所支持的候選人與川普支持的候選人進行對陣,這也使週二成為對州長在中期選舉中影響力的一次考驗。

里基特斯支持皮倫,而賈斯蒂斯支持麥金利。前西弗吉尼亞州州長、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喬‧曼欽(Joe Manchin)也支持麥金利。

里基特斯長期以來與川普支持的赫布斯特有私人恩怨,遊說川普不要參與,並投入大量力量阻撓赫布斯特的競選。

這些共和黨州長對所在州居民日常生活造成的影響,往往比川普更大。但因川普在共和黨中擁有強大影響力,目前還不清楚州長們的支持是否會強過川普的支持。

3. 支持基礎設施建設是為競選人加分還是減分?

麥金利在競選中,對他投票支持去年兩黨基礎設施法案進行大力宣傳,但目前還不清楚這一票對他是有利還是有害。

西弗吉尼亞州是全美最貧窮的州之一。美國土木工程師協會對該州基礎設施的評分為「D」。該州預計將獲得60億美元的基礎設施資金。

麥金利對基礎設施建設的支持贏得了州長賈斯蒂斯等人的讚譽,他們希望這筆錢能改善該州的道路、橋梁等。但這也讓他面臨來自共和黨右翼的敵意。

在川普對穆尼的支持中,他明確點出了麥金利投票支持基礎設施法案,並稱該法案為「虛假的基礎設施法案,在綠色新政上浪費了數千億美元」。

穆尼也稱該法案是「拜登和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支出總計劃」。

麥金利並不是唯一一個打著基礎設施計劃旗號參選的人——全國各地民主黨人預計將在11月中期選舉中,把基建作為宣傳的關鍵部分。如果麥金利表現平平,可能會給民主黨人今年已面臨的困難局面帶來麻煩。

4. 最高法院的洩漏草案是否會影響投票率?

上週,美國最高法院一份多數意見草案遭洩漏。該草案顯示,美國最高法院大多數成員準備推翻近50年前在「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案中確立的墮胎權。這一消息在全國引起了一場政治地震。

問題是這一消息是否會影響到美國中期選舉

「國會山」(The Hill)報導,一些觀察家推測,這一消息可能會激勵那些可能不熱衷於投票的民主黨人去投票,試圖選出更多支持墮胎權的議員。其他人則說,共和黨人在看到一個長期堅持的目標幾乎將實現後可能會感到興奮。

週二的投票率可能暗示哪方猜測是正確的,以及11月中期選舉可能發生的情況。

5. 眾議員唐‧培根是否能成功連任倍受關注

內布拉斯加州現任聯邦共和黨眾議員唐‧培根(Don Bacon)在2020年贏得了連任。在2022年的競選中,無論是川普還是民主黨都不希望他連任。

今年,培根預計將在選舉中面對一個更強大的民主黨挑戰者。州參議員托尼‧巴爾加斯(Tony Vargas)和心理健康治療師阿利沙‧謝爾頓(Alisha Shelton)正在爭奪民主黨的提名。

巴爾加斯籌集了更多的資金,尤其是得到了國會西班牙裔核心小組的競選機構「CHC Bold PAC」的支持。

與此同時,培根正在捍衛他在2016年首次贏得的席位。他的共和黨提名競爭者是商人史蒂夫‧庫爾(Steve Kuehl)。培根在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暴亂後批評了川普並投票支持拜登的兩黨基礎設施方案,引發川普的不滿。

儘管川普沒有明確表示支持培根的對手庫爾,但他說,他認為庫爾將會在初選中做得很好,並表示了最美好的祝願:「祝你好運史蒂夫(庫爾)。」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