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宣稱8區清零 但封控更嚴厲 民眾質疑假清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1日訊】5月11日,上海官方宣稱,8個區和浦東部分街鎮實現「社會面基本清零」。但民眾質疑,為何上海封控措施不僅沒有放鬆,反而更加嚴厲。

當天,上海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全市共有8個區和浦東部分街鎮社會面基本清零,這8個區分別是奉賢、金山、崇明、青浦、松江、普陀、嘉定和徐匯。

不過,許多網友對此表示質疑:「有沒有水分,基本太模棱兩可了。」「請問,基本是個什麼程度?」「我們小時候學語文,這種屬於病句,清零就是清零,沒清零就是沒清零。」「基本清零就是沒清零。」

還有民眾質問,為何上海官方通報的感染人數驟減,清零的區增多,但封控卻更加嚴厲?

就在上海宣稱8區清零的前一天,5月10日,上海最後兩條仍在行駛的地鐵線路,突然宣布停運。這是上海地鐵自從建成以來,首次全面停運。

另外,自5月6日起,包括已經清零的7個區,上海幾乎全城再度進入「靜默期」,禁止居民外出,外賣、團購也被叫停。

當天,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召開了動員會,要打贏大上海保衛戰,各級官員都立下軍令狀,上海管控隨即再度升級。

頭條新聞5月8日披露,上海實行5+5隔離機制。若一人陽性,整層樓的鄰居一起去方艙隔離5天,之後再居家隔離5天;更有甚者是整棟樓都要拉走隔離。

9日,浦東市民王先生向大紀元證實,小區昨天通知,一個陽性全樓轉運,反正(政策)一天一個變化吧。

上海爆發疫情以來,防疫政策不斷變化。有網友調侃說,前兩天官方還吹噓社會面清零了,兩天後,從封控、管控、防控、靜態管理、靜默管理,各種名詞出籠,還有啥沒用上的?實際上,現在最需要的是公開透明。

路透社5月9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受中共防疫政策影響,特斯拉上海工廠因為供應鏈問題,再次停產。特斯拉曾在3月經歷兩次停產,4月底剛宣布復工,目前尚不清楚供應鏈問題何時解決。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