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4月份汽車產銷量近腰斬 特斯拉出口幾乎清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1日訊】中共「清零」運動重挫經濟。中國4月份汽車產量和銷量都大跌近50%。特斯拉中國的銷量更暴跌97.7%,近乎清零。

上海市3月下旬開始的大規模封控,嚴重影響汽車產業鏈。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發布的數據,大陸4月份汽車產銷分別為120.5萬輛和118.1萬輛,比3月分別下跌46.2%和47.1%,比去年同期分別重跌46.1%和47.6%。

上海封城兩度停工的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也因物流受阻陷入交付困境,4月份銷量比3月暴跌97.7%。

據上海黨媒報導,特斯拉上海廠4月生產10,757輛,但銷量僅為1,512輛,一般特斯拉每季度第一個月的業務都以出口為主,上海封城直接導致特斯拉中國出口掛零。

報導指出,不只特斯拉,依賴上海及長江三角洲地區零部件供應商的汽車廠商都陷入困境,蔚來和理想4月份銷量都跌破萬輛,遭到腰斬。

據路透社報導,特斯拉上海工廠因封城停擺了22天,4月19日才部分復工,但3週後又再度停產,原因是其零部件供應商因為疫情停工。

另外,上汽通用以及上汽大眾因上海封城影響,4月份銷量也繼續下滑,跌幅均超過50%,失守原來全國銷量第二和第三的排名。

原來銷量常年排名第一的一汽大眾,也因為吉林省封城跌至第二名。一汽大眾工廠被迫停工停產十多天,4月銷量近乎腰斬。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