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拜登考慮調降對華關稅 對抗高通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2日訊】最新消息,在香港「反送中」抗爭期間,籌款幫助被捕示威者的「612基金」信託人,陳日君、何韻詩等五人,被抓捕。

美國總統拜登,週二((5月10日))表示,正在權衡是否要減輕或取消對華懲罰性關稅,來緩解國內的通貨膨脹壓力。下面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 陶明

好的,主播。

10號,美國總統拜登就經濟政策發表講話,強調政府正在採取行動,抑制通貨膨脹。有記者問到是否會改變對華關稅政策,拜登說,正在考慮降低或取消前總統川普政府的對華關稅。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現在正在討論這個議題。我們正在研究怎麼樣可以有最好的效果。 (調降還是取消關稅呢?)我沒有那樣說。(我是在問。)我告訴你了,我們正在討論這個議題,還沒做出任何決定。」

5月3號,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發公告,對301條款的兩項行動進行審查,被認為是為取消對華關稅做鋪墊。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5月2號說,為了降低通貨膨脹,可能取消部分對華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無論我們部署什麼樣的一套工具來應對我們現在面臨的(通膨)挑戰。我們都必須著眼於中期部署。我們必須確保我們現在所做的一切,首先得是有效的。其次,它不會破壞我們知道我們需要追求的中期目標的設計和戰略。」

近日,前總統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投書《華爾街日報》,呼籲拜登政府不要為了解決通膨、取消或調降對華關稅。他說,「川普政府實施兩年關稅,也沒有出現明顯的通貨膨脹。現在,通貨膨脹最高領域是燃料、食品、二手車和一些服務行業,而這些都不涉及從中國進口。」

萊特希澤指出,川普對華關稅目的是打擊中共嚴重的不公平和掠奪性行為,「對美國的長期繁榮和安全來說,中共的威脅比當前的通貨膨脹更重要。」「通貨膨脹是一個嚴重的問題,但它不是由關稅引起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