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遜訪哈普松 英國瑞典簽署安全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2日訊】週三(5月11號),英國首相約翰遜訪問瑞典,並簽署聲明,加強安全合作與北約防禦。預計瑞典芬蘭將在本月決定,是否申請加入北約,這將對北歐地區的政策帶來巨變。

英國首相約翰遜:「這是一項讓我們兩國更加緊密的協議,讓我們能夠分享更多情報,加強軍事演習,並促進聯合技術開發。」

英國首相約翰遜週三(5月11號)到訪瑞典,與瑞典首相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簽署安全協議,承諾若任何一方受到攻擊,另一方將提供援助。

約翰遜隨後還將和芬蘭簽署相同內容的協議。他在聲明中表示,「堅定不移地支持瑞典和芬蘭」。

根據協議,三國將加強情報共享,加快聯合軍事訓練、演習和部署,加強與北歐的安全合作,共同應對網絡等地緣政治威脅。

瑞典首相瑪格達萊娜•安德森:「我期待繼續密切合作和雙邊關係,也期待採取強有力行動,施壓俄羅斯、支持烏克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瑞典和芬蘭正在考慮申請加入北約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對英國和瑞典、芬蘭簽署協議一事表示,俄羅斯會密切關注鄰國與北約的關係。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 :「當然,我們非常關注與能夠以某種方式改變我們邊界附近的聯盟(北約)配置的行動有關的一切。這是一個非常值得仔細分析的主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