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擴大半導體設備輸中禁令 多家廠商匡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2日訊】中共對中國企業的管控相當嚴格,據外媒報導,美國考慮擴大禁止美國企業,出售先進芯片製造設備,給中國公司。

外媒報導,美國商務部有意擴大,對中國半導體與晶片相關企業的制裁力度。除了擴大限制中芯國際成熟製程相關的設備出口,還包括晶圓代工華虹半導體,以及中國兩大記憶體長鑫存儲、紫光旗下的長江存儲等。

報道指出,美國商務部擴大半導體設備禁令,仍處於早期階段,可能需要幾個月完成起草。如果實施,科林研發(Lam Research)、科磊(KLA)、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等美企將受影響。美國還有意拉攏荷蘭、日本等有關鍵半導體設備企業的國家,加入這次封鎖中企的陣營。

目前,美國的出口和商務往來禁令,已使華為重挫自研晶片的製造和供應。中芯國際也因無法進口極紫外光(EUV)光刻設備,難以製造10奈米以內製程的晶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