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楊浦區鳳城三村全村遭強制異地隔離 上百公安到場(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2日訊】上海市楊浦區控江街道鳳城三村已被封控了近兩個月,現在,全村非密接、陰性居民被要求遷移到異地去隔離。村民們不肯搬遷,上百公安到場威逼。村民們只能在網絡上發帖求助,引起輿論關注。

當地時間5月10日,用戶名為「噗噗淘桃子」的網友在微博上轉發了一份來自上海的「抗疫求助超話」的求助帖。

發帖人在【求助描述】中寫道:上海楊浦區鳳城三村5月份以來未做過一次核酸,居委搞一刀切,不管是否染疫,全員統一轉運。然而,在9日第一批被轉運的居民們卻都被上海隔離點拒收(理由是沒有人員名單)。有老人從隔離點步行回小區,好不容易走回來但又被小區拒絕進門,經過居民強烈反映後,直到半夜被收置至酒店,還有部分居民因無隔離點接收而被迫在大巴上度過一夜。但是,鳳城三村現在仍然在強迫陰性居民轉運,繼續搞一刀切!

在【求助需求】中,發帖人稱:「鳳城三村居民希望進行核酸檢測,根據防疫政策進行陽性轉運、科學防控,停止一刀切!」

微博用戶Gerald大G   在上海發出的一則帖文稱,楊浦區鳳城三村8日晚被折騰了一夜,整個小區垃圾成堆沒人清理,大家都提心吊膽的在家等著被拉走。

這位網友接著感嘆道:「沒想到足不出戶一個多月,最後不知道是以啥名義把我們通通拉走,是不是都把我們拉走,小區沒人,就實現動態清零了? 」

(微博截圖)

據「噗噗淘桃子」5月11日發自上海的帖文:控江街道還在強制轉運未感染的居民區異地隔離。街道方面聲稱,被轉運的人都是「密接者」(即曾經與確診病例有接觸的人),但是有很多被通知轉運的居民稱自己並不是「密接者」,街道辦事處的人說是隔壁樓棟有人檢測出了陽性,因此這個樓棟的人也被視為「密接者」,居民不肯配合,街道就聯繫居民的工作單位來施壓。

帖文披露,這次強制轉運的方式包括:撬門鎖強行進門,換新鎖不給居民鑰匙,拉電閘以示警告,而且執行轉運的人員一進門就先搶走居民的手機,所以居民們無法留下視頻證據。

為了逼迫居民轉移,街道辦事處開始拒收準備強行轉運的樓棟居民的快遞,這些樓棟中即使是非密接和非陽性的居民的快遞也不送。如果居民們拒絕配合轉運,今後的生活物資將得不到保障。

另據微博博主「茶碗小貓咪」5月11日晚接近9點在上海發出消息:連續幾天,控江街道鳳城三村西區的民警居委會人員和所謂「志願者」輪番上陣,催促村民們集體轉移(檢測呈陰性的人轉移,呈陽性的少數人卻不轉移),然而,工作人員既提供不了官方通知書,也說不出具體的隔離時間及地點,更提供不了輸送人員的名單及安排。當地村民質疑,哪些人去酒店,哪些人去方艙根本不公開,這背後很可能「存在貓膩」。

消息稱,11日當天有警察上門逼遷,村民要求他們告知姓名和警號,只有一人提供警號也不說名字,其他人均不提供。晚上7點警察再次上門,其中有幾人行為粗魯,當村民要求他們提供名字和警號時,卻呵斥村民「閉嘴」,還諷刺村民可以去國外,說「國外就沒有這種事情」,甚至咒罵村民「為什麼不去死」。在村民整理要攜帶的物品期間,警察強制村民不得關門,全程監視且只給20分鐘的時間整理,等到村民出了小區之後,卻又讓村民們等著,遲遲不發車。

12日凌晨,這位網友在微博上傳了一張疑似在隔離點拍攝的照片,顯示一個簡陋的房間內只有一張鐵架床、一個塑料凳和一個馬桶,一個簡易洗臉盆。床上沒有床墊,只鋪了薄薄一張毯子。

(微博截圖)

網友接著發帖稱,「至少五天無網絡也不能洗澡,比軍訓還不如的條件,然後不間斷有大巴送人過來,發動機的聲音喇叭的聲音還有腳步聲,根本無法入睡,陰性群眾何其無辜,沒有好的睡眠,身體抵抗力也會隨之降低,反而不好。」

帖文最後呼籲「提出這些想法的大人物們」,應該自己來下基層來體驗一下方艙的生活。

網絡上傳出的視頻短片顯示,為了逼迫楊浦區控江街道鳳城三村的村民集體搬遷,當地出動了一百多個公安上門強制執行。

【相關視頻】

此外,當地網友 「回國先森」在微博發帖稱:「轉運途中和隔離點很容易交叉感染。尤其轉運沒有防護服,一群人擠一車,甚至還聚集做抗原,當場出兩條槓。領導的意思是我們可以羊,但是不能在小區羊。為了數據犧牲我們。」

他接著又寫道,「不核酸就是不暴露真實數據。楊浦領導欺上瞞下,請求撤職!」

另一位網友則發帖披露,自己家中老人腦梗死加胃穿孔,但鳳三一居委會還是堅持要求他們轉去方艙隔離。

鳳城三村逼迫全村未感染者遷移到異地的事件在網絡上曝光後,引起輿論的關注和熱議:

(微博截圖)

還有更多網友的留言,可能是發表了敏感的內容,被網管刪貼「過濾」了,不予顯示。

(微博截圖)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