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陳日君等5人被捕 李家超被諷「港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2日訊】香港泛民主派此前成立了「612人道支援基金」。5名基金信託人,以所謂涉嫌「勾結外國勢力罪」,全部被捕,其中包括歌手何韻詩陳日君樞機。香港警方週二晚在機場拘捕了「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之一的許寶強,指控他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勾結外國勢力罪」。

週三傍晚再拘捕了基金另外3名信託人,他們是陳日君何韻詩及大律師吳靄儀;3人同樣因所謂涉嫌「勾結外國勢力罪」而被扣查。

而仍在服刑的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也因為身為該基金信託人在獄中被捕。

香港在2019年爆發「反送中運動」後,泛民政黨及團體成立了「612人道支援基金」,透過籌款幫助「反送中」的被捕示威者。

該基金在去年8月起停運,而香港警方從去年9月起調查該基金。

以唯一候選人「當選」的新任特首李家超,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手腕強硬,受到北京青睞。此次抓捕行動,被外界認為是新官上任三把火,拿五人開刀。

而他在發表勝利宣言時的言論,再被翻出來調侃。

新任特首李家超:「令我更加明白大家是多麼深愛香港這個國家。」

視頻在網絡上熱傳,有網民評論:李家超不單是警察,更是一個臥底;還有人說:一上台就宣布香港獨立。諷刺意味濃厚。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