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報告「最重大緊急事件」 金正恩下令全境封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2日訊】朝鮮官媒5月12日報導稱,發生國家「最重大緊急事件」,境內出現奧密克戎感染病例。對此,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下令全境封鎖。

據朝鮮中央通訊社(朝中社)報導,5月8日在首都平壤發現一例奧密克戎感染病例,經確認與奧密克戎變異毒株BA.2一致。自11日起,朝鮮居民被要求居家隔離。

這是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3年以來,朝鮮首次通報疫情。

當天,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政治局會議下令,全境封鎖,啟動最大應急防疫體系,對所有居民進行密集篩查。同時要求邊境加強警戒,避免國防上出現安全漏洞。

金正恩稱,要在最短時間內清除疫情。

在此之前,韓國媒體「朝鮮新聞」(NK News)5月10日引述多位知情人披露,朝鮮發生了「國家性事件」,突然「封國」。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說,10日下午,首都平壤的居民突然被命令留在家中,不許外出,已經在外的要迅速趕回。平壤的公共汽車站排起了長隊,而其他居民則步行趕回家。

另外,據韓聯社報導,自4月29日起,往返中國遼寧丹東和朝鮮新義州的貨運列車已經停止運行。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透露,遼寧丹東爆發疫情後,朝方要求中方暫停中朝跨境鐵路貨運,估計將至少停運兩週。

朝鮮出現奧密克戎疫情引發大陸網友熱議:「他們國家不是不讓進不讓出嗎?怎麼會有的?」「疫情發展三年了,第一次聽到朝鮮有疫情,不簡單。」

還有網友嘲諷:「吹過鄰居吹過的風,就是密接,總有中招的時候。」「這是要援助了吧,不然早公布了。」

2020年初,中國武漢爆發疫情後,朝鮮是第一個封鎖中國邊境的國家,當時中共政府聲稱,病毒沒有人傳人。外界調侃:朝鮮是中國疫情的風向標,什麼時候朝鮮對中國開放了,就說明中國疫情緩解了。

目前,疫情正在中國大範圍內擴散,上海封城未解除,北京又淪陷,與朝鮮接壤的遼寧丹東也爆發疫情。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