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中共封城措施 拖累全球經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2日訊】近日,市場研究機構標普全球的一份分析報告表示,中國疫情封城措施使現有的供應鏈和通貨膨脹趨勢惡化,並且拖累全球經濟增長在4月放緩至22個月以來的新低。

標普全球市場情報首席商業經濟學家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日前發布分析報告說,根據該機構編制的摩根大通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全球經濟增長在今年4月放緩至2020年第二季度,從最初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中復甦以來的最低水平。

標普全球的這項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根據45個國家和地區的3萬多家公司提供的信息編制而成,其最新的數據顯示4月的指數為51.0,較3月下降1.7。

報告認為,4月全球經濟放緩的主要驅動因素是,中共當局堅持通過封城措施來遏制中共病毒疫情的爆發,和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持續入侵。

報告說,中國由於嚴格的防疫限制,導致製造業和服務業產出也連續第二個月下滑,降幅僅次於疫情爆發初期的2020年2月。

報告指出,中國封鎖措施已經惡化了現有的供應鏈和通貨膨脹趨勢,導致4月份全球商品和服務的銷售價格上漲創紀錄,進一步增加了通脹上漲的壓力。

國際金融服務公司摩根士丹利日前表示,相比2021年全球6.2%的經濟增長率,2022年全球經濟增長率預計將只有2.9%,比市場普遍預期低約40個基點。

摩根士丹利稱,中共嚴格的防疫措施,導致工廠生產停頓並抑制了國內需要,出口增長放緩至近兩年來的最低水平,對其經濟造成影響。

此前,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對大紀元分析說,從武漢疫情爆發開始到現在,這兩年實際上中國經濟形勢一直在持續惡化。

「現在因為瘟疫帶來停工、嚴重的封城現象,都導致中國工業產出會大幅度地下降。有香港學者研究,如果北上廣深都一起開始封城的話,一個月就可以讓中國經濟GDP下降一兩個百分點,就是這麼嚴重。」謝田說。

謝田還說,隨着中國進出口不景氣,外匯儲備短缺問題越來越嚴重。房地產企業違約也越來越大。中國房地產銷售下降得非常快,再加上整個世界性的通貨膨脹對中國的影響,導致糧食、能源價格上漲。

另一方面,謝田說,烏克蘭戰爭也對中共的經濟有所影響,各國企業看到,中共支持俄羅斯可能會面臨制裁,會導致中國面臨更大的金融、出口市場萎縮的危機。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