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沙特阿美躍升至全球市值第一 京東香港上市計劃受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蘋果股價週三(5月11日)下跌超過5%,其市值也降至2.37兆美元,失去全球市值第一的位置。代替它的是石油公司沙特阿美。隨著國際油價飆升,沙特阿美今年股價已上漲超過27%。

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週二公布第一季財報,公司營收年減27%。隨即Coinbase股價週三暴跌26.4%,今年以來公司股價已跌去75%。隨著加密貨幣資產價值大跌,Coinbase的用戶數量和交易量都急劇下降。

據路透社報導,京東集團旗下京東科技在香港上市的計劃未獲得中國監管部門批准,首次公開發售被迫推遲。京東科技曾計畫於今年3月底前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請,並在今年內上市,預計募集資金高達20億美元。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由於中國行業整治重創科技業以及美國升息,導致軟銀旗下兩隻願景基金創下全年270億美元的歷史性投資虧損,連帶使軟銀集團單季淨損失達2.1兆日圓,創歷史紀錄。公司股價週四大跌8%。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