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海蛇島衝突 傳又一俄艦遭炮轟起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3日訊】烏克蘭南部敖德薩州(Odesa)政府發言人布拉楚克5月12日表示,俄羅斯海軍後勤支援艦「博布羅夫號」(Vsevolod Bobrov)在黑海蛇島附近遇襲起火。

蛇島(Snake Island)位在烏克蘭與羅馬尼亞海上邊界附近,這座小島近日再度出現衝突。

路透社根據布拉楚克(Serhiy Bratchuk)在網絡發文表示,博布羅夫號在蛇島附近遇襲,但未提供細節。

布拉楚克表示:「由於我們海軍官兵採取行動,支援艦博布羅夫號起火,這是俄羅斯艦隊最新加入的其中一艘。」

路透社無法獨立證實相關細節。俄羅斯國防部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布拉楚克說法,博布羅夫號正從蛇島附近海域拖回克里米亞半島的塞凡堡(Sevastopol)。

上個月,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Moskva)爆炸起火,俄方證實船於惡劣天候拖回港口途中沉沒;烏克蘭則稱是被他們的兩枚飛彈擊沉。

莫斯科號為12,500公噸的軍艦,約有500名船員。俄羅斯媒體提到,莫斯科號配備16枚「火山」(Vulkan)反艦巡弋飛彈,射程至少700公里。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