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公交車乘務員染疫 四季青鎮一地足不出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3日訊】北京海淀區疫情升溫,534路公交車乘務員染疫,海淀區四季青鎮東平莊實行管控,「足不出戶」。

5月13日,北京市西城區發布緊急通知,稱5月7日以來乘坐過534路公交車的人員,立即向社區報告,同時本人及同住人員居家不外出。

原因是534路公交車一名乘務員感染。該患者居住地為馬連窪街道安河公寓,工作地點為534路公交車場站(北五環橋下)。5月12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官方通報顯示,該乘務員從5月7日到11日,一直在534路公交車上工作,每天往返四趟(除11日往返一趟)。

海淀區四季青鎮疫情也升溫

5月12日,官方通報稱,四季青鎮西山村東平莊出現陽性病例,即日起,東平莊實行臨時管控。管控範圍為西山村東平莊轄區全域,南起杏石口路北至101鐵路,西起杏石口路東至旱河路。封控區域為東平莊19號。

管控區域內封閉管理,人員除進行核酸檢測、取快遞、扔垃圾(均應佩戴N95口罩)外,「足不出戶」。

管控區域內,娛樂、理髮等非必要保障單位繼續暫停經營。

此外,自13日起,北京市世園公園、八達嶺長城景區、明十三陵景區、北京野生動物園、北京八大處公園、潭柘寺等11個景區關閉或暫停營業。門頭溝、平谷、懷柔、密雲、延慶等5個區的各類景區、酒店、民宿等暫停服務。國家大劇院暫停演出及參觀活動。

大紀元11日報導,北京民眾李女士說,很多公交和地鐵早幾天已經停了,雖然北京沒有全部封控,但出現疫情的小區或單元樓封了。「全北京人幾乎天天做核酸,那種緊迫感、壓迫感。你自己都覺得不想出門了,太不方便了」。

北京民眾王先生表示,北京封控正在逐步升級,「封控區足不出戶,允許買菜,訂購也行,送過來都是高價的。現在哪裡發現疫情封哪兒,陽性和密接都強制拉走隔離」。

他說,大家都擔心北京可能成為下一個上海,「北京的安保比上海要重要,北京的公安也好,大白也好,社區也好,肯定要比上海還要嚴厲,首都要爛了,那麼就麻煩了」。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