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報6人死於「熱病」 美國暫不分享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3日訊】朝鮮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一發不可收拾。該國黨媒週五(5月13日)表示,有6人死於「熱病」,35萬人因發燒接受了治療,18.78萬人正在被隔離治療。

朝鮮黨媒朝中社報導,死亡的6人中有一人被證實感染了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但並不清楚總共有多少人是COVID-19。

金正恩12日訪問了緊急防疫總部,指「積極隔離和治療發燒患者是當務之急」,同時要求「以閃電般的速度」制定科學的治療方法和策略,並加強藥品供應。

朝鮮疫情的真正規模尚不清楚,但在一個衛生保健系統落後、未接種疫苗和營養不良的國家,COVID-19的大規模爆發可能是毀滅性的。在首次承認疫情爆發後,朝鮮12日實行了全國性的封鎖。

韓國知名民間智庫世宗研究所(Sejong Institute)的分析師Cheong Seong-Chang表示,朝鮮熱病蔓延的速度表明危機可能會持續幾個月,甚至一直到2023年,這將對這個裝備落後的國家造成重大破壞。

一些專家說,朝鮮宣布疫情傳達了其想接受外部援助的意願。之前因拒絕國際監測,朝鮮放棄了由聯合國支持的COVAX分配計劃提供的疫苗。

美國表示,目前沒有與朝鮮分享疫苗的計劃。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12日表示,朝鮮多次拒絕來自全球疫苗共享項目COVAX捐贈的疫苗,現在美國沒有與朝鮮分享疫苗的計劃,但會繼續支持旨在為最脆弱的朝鮮人提供關鍵人道主義援助的國際努力。

「不僅僅是疫苗,也包括一系列人道主義援助,這可以極大地幫助人民和國家。相反,他們卻將資源用於建設非法的核和彈道導彈項目。」普薩基說。

然而,目前朝鮮尚未正式向世界衛生組織(WHO)報告COVID-19確診病例。

「世衛組織尚未收到朝鮮衛生部關於媒體報導的COVID-19確診病例的正式報告。」WHO駐朝鮮代表薩爾瓦多(Edwin Salvador)在給路透社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說,WHO正在聯繫朝鮮《國際衛生條例》(IHR)協調人和其他衛生部官員。

《國際衛生條例》目前由WHO管理,其193個成員國包括朝鮮,都有義務共同遵守,在24小時內報告公共衛生緊急情況。然而,對於那些沒有遵守規定的成員也沒有任何制裁。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