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宣布暫停收購 推特股票應聲下跌17.7%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3日訊】美國億萬富翁馬斯克週五(5月13日)宣布,暫時擱置對推特(Twitter)公司價值440億美元的收購交易。推特股價在盤前交易中應聲下跌17.7%,至37.10美元。

這是馬斯克4月提出以每股54.20美元的價格將推特私有化的報價以來,推特股價的最低水平。

馬斯克週五在推特上說,由於要等待細節,證明垃圾/虛假帳戶少於5%的用戶的計算結果,推特交易因此暫時擱置。

在推文中,馬斯克附上了路透社的一篇報導。該報導說推特在週一(5月9日)的一份文件中披露,在第一季度,虛假或垃圾帳戶在推特可盈利的每日活躍用戶中占比不到5%。

馬斯克對他在推特公司的計劃提供的細節很少。他還表示,推特在刪除違反其內容審核規則的帳戶時,過於迅速。

即使馬斯克一直在努力為收購爭取融資,但自4月26日推特董事會同意收購要約以來,有關該交易是否會成功的猜測一直在涌動。

週四(5月12日),有媒體報導,推特公司的兩位高管即將離開這家社交媒體巨頭。這一消息引發外界關注。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應推特首席執行官帕拉格‧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的要求,消費品總經理克萬‧畢克普爾(Kayvon Beykpour)即將離職。收益總經理布魯斯‧福爾克(Bruce Falck)週四也宣布他將離職。

阿格拉瓦爾在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發布的一份給員工的備忘錄中說,「從本週起,我們將暫停大部分招聘和職位空缺的填補,但員工與人力資源業務合作夥伴(HRBP)確定的關鍵業務角色除外。」

(轉大紀元/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