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1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3日訊】 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福州殘障人士梁白端遭公安關押折磨

福州殘障人士梁白端,因遭公安毆打,致胸部肋骨斷裂,手筋斷裂,5月11號到福州市公安局要求監督處理,結果市局卻叫來鼓樓區南街派出所警察,將她強行帶到南街所辦公區關押到晚上7點,然後,再押送到鼓樓公安分局刑偵大隊,帶上手銬,不讓吃飯,不讓睡覺,關押至今。

湖北訪民北京上訪 遭封控在馬路邊上

湖北訪民肖書君、尹登珍夫婦和另外2名訪民,5月5號到中共最高法院上訪時,突然被朝陽區小紅門鄉紅寺村以防疫為名,封控在馬路邊上,不給吃也不給上厠所,晚上也只能睡在塑膠搭起的棚裡。11號,已經餓了6天的他們,在飢寒交迫中向外界緊急求助。

「大白」遊行維權 要工作要吃飯

大陸防疫封控,導致次生災難不斷、民不聊生,日前,河北唐山市中建二局醫院的防疫人員,也舉著橫幅上街遊行,「要工作、要吃飯」,一路高喊「不能讓抗疫英雄流汗又流淚」。

因言獲罪 湖北獨立撰稿人刑滿出獄

湖北省鐘祥市獨立撰稿人周遠志,因長期撰寫揭露社會問題和官員腐敗的文章,2017年11月被抓,之後被判刑4年6個月。5月9號,他終於刑滿出獄,回到家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