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借朝鮮爆疫暗諷中共 微博禁搜 黨媒控評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4日訊】一直堅稱「零感染」的朝鮮,日前突然承認疫情「爆發式蔓延」。中國網民藉機暗諷中共防疫,黨媒開始控制評論,微博也將該話題設為禁搜。

朝鮮官媒週五(5月13日)報導,4月下旬以來,全國範圍出現「爆發式蔓延的發熱」,目前已有逾35萬病例,18.78萬人正接受隔離和治療。5月12日,全國新增1.8萬例發熱病例。

不過,報導宣稱只有6人死亡,1人檢測呈陽性,感染的是奧密克戎BA.2變異毒株。

朝鮮黨魁金正恩週四已下令封鎖城市和縣城。工廠和住宅裡的人必須相互隔離。這類似於中共的野蠻封控政策。

兩年多來,朝鮮一直不承認國內疫情爆發。如今突然宣布局勢失控,很快引發中國網民熱議,「#朝鮮新增1.8萬例發熱病例#」迅速成為百度、微博等大陸社交平台的熱門話題。網友們紛紛借評論朝鮮來嘲諷中共一貫隱瞞疫情、野蠻防疫、甩鍋美國等。

週五傍晚時分,在微博上搜索話題「#朝鮮新增1.8萬例發熱病例#」,已提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搜索結果未予顯示」。

在「新浪新聞」官微相關報導下,最熱的一條留言是:「全國封城的典範國家,結果卻是大爆發。這是科學,也是事實。打臉某些人啊!」目前這篇微博獲得兩千多個點贊,近千個回覆。

有網友留言:「微博被「老美」占領了嗎?」這顯示,評論區可能一度出現對朝鮮和北京當局一面倒的質疑、批評。

微博網友評論截圖。

週五晚,新華網官微相關博文開啟了「評論精選」功能。經過「精選」的熱門評論,幾乎一面倒地將朝鮮疫情爆發甩鍋給美國或韓國的「病毒攻擊」。

新華網官微相關博文開啟了「評論精選」功能。(微博截圖)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