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習李唱紅白戲?中國接連天赤如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4日訊】大家好,歡迎來到《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點:美媒指李克強在自選「接班人」!習近平還有實權嗎?中國接連天赤如血,舟山後是福州,古書:大旱,人民飢,赤地千里,將有「自立者」;香港李家超的作法說明什麼?中共公開承認:嚴格限出境。

這兩天我的剪輯師在忙一個專題節目,預計明天晚上就跟大家見面了。剪輯師忙那個,所以今天的節目,主要就是大家看我說啦,形式會比較簡單。

大家還記得5月7日晚,浙江舟山,出現的血紅色天空,但是沒想到的是,5月11日,福建福州市,也出現了血紅色的天空。上次舟山的血紅天,說是一艘遠洋秋刀魚船上的燈火映照的,因為秋刀魚船是用紅色燈光吸引魚群聚集,但這沒人信,一艘小漁船怎麼會照紅那麼大一片天空,而且也有舟山當地人說,一輩子都沒見過那種景象。結果現在福建福州天空也變紅了,難道這回也是秋刀魚船映照的嗎?大陸網友也更加認真對待起來,開始翻出了歷史上的一些例子和說法,來討論現今發生的這種異象。海外新唐人等媒體,也對國內網友們的議論,進行了報導。讓這事成了一個比較熱門的話題。

目前大家提到的歷史上的例子,有關明朝末年崇禎當政時期發生的一次血紅天事件,比較多。

陝西的《漢南續郡志》記載說:明朝崇禎元年,也就是1628年,全陝天赤如血。隨後是五年大飢,六年大水,七年秋蝗。清朝《四庫全書》中也收錄了這一案例,說是:崇禎元年三月二十五日,全陝天赤如血,占曰此赤眚也,主大旱,有急兵。這句話記載了跟上面同樣的事件,就是崇禎登基第一年的黃曆三月二十五,全陝西省的天空變成如血的赤色,根據占卜學的觀點,這種現象叫「赤眚」,象徵著會發生較大的旱情,而且有很突發兵變,而且當年明朝就發生了有人造反的事件。《漢書‧五行志》對「赤眚」這一現象的解釋是,「兵火之災」的徵兆。

唐朝有一位奇人,也是長期跟隨在唐太宗身邊的一個道士,名叫李淳風,他跟另一位名叫袁天罡的人,合著的預言書《推背圖》極為有名。那李淳風在他的另一部著作《乙巳占》也有一些關於這種赤色天象的註解,例如:「赤氣漫漫血色者,流血之像」,以及「赤氣屈旋停住者,其下有兵血流」、或如「赤氣覆日如血光,大旱,人民飢,赤地千里」,還有一句說:「赤氣出天船中,不出一年有自立者。」還有其它例證。而所有的說法都指向了兩件事:第一,旱災和隨之而來的饑荒,第二,兵變、主政者要出事。

今年是中共20大、習近平要實現第三期連任的一年,也是中共內部權鬥極為凶悍的一段時期,民間積怨也很大。在這樣的情況下,短時間內,在中國東部沿海已經連續出現兩次血色天空的景象,不得不叫人稱奇。

而最近,海外中文圈盛傳習近平在內部會議上遭遇「逼宮」,被迫「禪位」李克強,不是說立刻交權,而是可能稍後才會正式交接。這種說法,因為足夠震撼,所以相信的、不信的,分歧比較大,而且還沒有最直接的證據。不過,說來呢,李克強確實是當初胡錦濤鍾意的接班人選,只不過最終還是習近平接了權棒。

咱們今天不是說流傳的這個「傳聞」如何,而是想說兩點。第一,在20大前,出現什麼「傳聞」都不意外,因為我們早就在節目中講過,這種爆料戰、「信息戰」、輿論戰,在中共最高權力交接前,是必然上演的,真真假假、膽戰心驚,一直如此;第二,不說李克強和習近平是不是達成了什麼權力協議,就說最近中共高層,確實有點跟往常不太一樣,就連美國大報《華爾街日報》,都跟著激動起來,在5月12日,將了習近平和李克強一軍。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說是,自己得到了接近中共決策層的顧問以及中共政府官員透露的消息,說中共陷入嚴重的經濟困境,李克強近日「重新活躍起來」,並且成為中共高層近十年未見的,在習近平治下的一股「制衡力量」。李克強的表現,有至少兩個重要方面引起了人們的注意。第一,他回調了一些引導中共遠離西方,還有導致中國經濟放緩的政策措施,受此影響,包括房地產業、對科技公司監管等,都出現了放寬管制的跡象;第二,在習近平高喊堅持動態清零的同時,李克強卻對此隻字不提,而是一直在打經濟牌,要搞經濟,在最近跟一些大企業老闆的會面中,李克強也是強調「經濟發展」。

這兩點,讓外界對處在習近平眼皮底下的這個長年以文弱書生形象示人的中共總理,忍不住多看了幾眼。

《中國領導力觀察》刊物的一位編輯,名叫裴敏欣,他說得很形象,說李克強當初是「不存在」的一個人物,他這種說法非常形象,但是呢,他說現在,李克強表現得越來越突出。包括今年以來,李克強登上中共報刊頭條的機會,越來越多。《新聞拍案驚奇

而我們剛剛提到的《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甚至提到,最近中共黨校收到大量反饋,很多人擔心習近平把意識形態放在經濟之上,對習的不滿越發膨脹,體制內的消息人士說,在今年夏天的北戴河會議上,習近平和一些中共的政治老人,將決定新一屆的政治局常委名單,而現年66歲的李克強,正在嘗試自己給自己確定總理的「接班人」,熱門人選有汪洋和胡春華兩人,而習近平鐘意的總理人選「李強」,正因為上海「清零」的極度混亂,而被政治對手抓住把柄,要對他的上位進行激烈阻擊。當然,習近平也有別的人選,比如「陳敏爾」。

無論兩派誰的什麼人選,中共內鬥的規律是,一旦誰成為熱門的接班選手,其醜聞馬上會在海內外以各種形式被人拋出,打輿論牌,為的是人士卡位戰的戰果,但歸根結底是「黑吃黑」。中共人事洗牌這麼多年,兩派沒有好東西,誰上誰下,輿論戰爆料戰打得再熱鬧,都不影響中共這艘爛船沉沒的最終結果。

當然,對習李兩人目前表現出的狀況,也有分析人士說,兩人只是在合演一齣戲,習唱紅臉,李唱白臉。

也許,以上兩種說法,是習李對峙還是習李演戲,誰的都不完全對,也不完全錯。習李可能是存在某種形式的較勁,但是總的根本目的,是在保黨,而兩者較勁,也不過是中共每每換屆之前,中共人事卡位戰、也是「內鬥」的自然表現。符合中共的歷史規律。而習近平的左傾政策,至少在當下,在中國大陸仍是主導。

比如,除了四處繼續的清零政策,香港的一件事,也引起輿論關注。李家超剛一上台當了特首,就在5月11日把梵蒂岡天主教廷在香港的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給抓了,還有反送中時期活躍的明星人物「何韻詩」等人,理由是他們參與了資助香港抗爭者的「612人道救濟基金」,而這個基金會被中共扣上了「造反」的帽子。雖說他們很快獲得保釋,但可能他們的麻煩,還有香港的麻煩,沒有就此結束。第一個警察出身的香港特首李家超,剛一上來就給香港殘存的擁抱自由民主的人士,一個下馬威,這是給誰看呢?香港的這一事件,反映的是,習近平對香港的政策,還在延續著,並且找了一個不下於林鄭的「代理人」。

此外,全國收緊出境管制的行動,也是當局左傾路線的繼續延伸。

我們上一期節目關注到,中國大陸各地民眾,普遍反映出境難,甚至入境的都要被盤問,出國幹了什麼,以後還出不出國,回答不滿意的,護照要被剪角,那樣的話護照就作廢了。

而在5月12日,中共的移民管理局通過微信正式通報,明確寫的是傳達了「習近平」有關繼續「清零」政策的講話,因此,中共移民管理局,以疫情防控為由,嚴格執行從嚴從緊的出入境政策,限制中國公民所謂的「非必要」出境活動,嚴格出入境證件的審批簽發。

那你說防疫,人們出了國不回來總是可以了吧,那也不行,政策明白寫著就是不讓你輕易出國。一來呢,是韭菜不夠用,不讓人隨便跑;另一個呢,人一出國便自由,一自由呢,那就什麼都可以做了,中共怕啊。

你說在國內憋著吧,你不讓人上街,怕是病毒攜帶者;要遠走高飛呢,還攔著,你說這讓人怎麼辦吧。上海警察在近日,上門要把一對年輕的所謂「密接」的夫婦拉走隔離,遭到夫妻倆拒絕,警察威脅說,不去隔離,就要處罰你們,還要影響你家三代人,人家丈夫回答什麼啊,說:這是我們最後一代。

這句話,也成了當代在強權下,生無可戀的有血性的中國人,爆出的最強的一句「吶喊」。《新聞拍案驚奇》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還有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dayuus.com。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