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模擬攻台?衛星照揭新疆沙漠現港口標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李克強回調習近平政策?媒體人解讀華日消息

在《華爾街日報》引述匿名人士報導李克強力圖挽回習近平的部分國內經濟政策之後,路透社資深記者史溫尼(Pete Sweeney)也分享了他對中共高層政治的觀察。週四(12日)推文分析說,李克強做的這些事似乎都不像是對習近平議程的逆轉,而是臨時性的官僚調整,是中共的標準作業程序。

323篇造假論文被撤 作者幾乎全部來自中國

中國論文造假問題廣為人知,近期又有323篇論文被國際權威學術組織撤稿,論文作者幾乎全部來自中國,有些甚至來自中國「雙一流」高校。

中國鐵路高負債 中共憑大基建保GDP增長

中共國家鐵路集團2021年的總負債已達年收入的4.4倍。雖然鐵路系統虧損嚴重,中共發改委近期仍然強調要加快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中國問題專家表示,中共不考慮投資效益,虧損也要幹,就是想要靠著大基建來保GDP增長數字。

模擬攻台.美?衛星照揭新疆沙漠現港口標靶

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報導,最近透過衛星影像,西方研究人員在新疆的沙漠中發現了港口標靶,用來試射反艦彈道飛彈(ASBM)。香港「南華早報」還引述台灣軍事分析專家說法,稱共軍疑似模擬攻擊台灣東部的軍港蘇澳及美軍的亞太戰略前沿關島;因近期敵情嚴峻,台灣軍友社理事長李棟樑12日也赴蘇澳軍港慰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