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委原書記被雙開 妻子妹妹同期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4日訊】日前,湖南省常德市委原書記楊懿文被雙開(開除中共黨籍、開除公職)。楊懿文與妻子、妹妹同期落馬。

據官媒5月13日消息稱,日前,湖南省紀委監委對常德市委原書記楊懿文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楊懿文並被開除中共黨籍公職

湖南省紀委監委通報稱,楊懿文在追逐名利中迷失,在放縱慾望中沉淪,作風霸道,濫權妄為,親清不分,家風不正。

楊懿文於1966年7月出生,湖南汨羅人,曾任共青團長沙市委副書記,長沙市外貿局局長、黨委書記,長沙市商務局局長、黨委副書記,長沙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長沙縣縣長、縣委書記,婁底市委副書記、市長;並於2021年4月任常德市委書記。

2021年11月18日下午,湖南省紀委監委網站發布通報,常德市委書記楊懿文和長沙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李湘江被查。楊懿文與李湘江系夫妻關係。

在楊懿文與李湘江被查之後,2021年11月19日,長沙市廣播電視台(集團)原人力資源部主任楊文利被查。楊文利系楊懿文的妹妹。

楊懿文被指,在被調查後,與他人串供,轉移隱匿財產,提供虛假情況;肆無忌憚收受禮金,接受「一桌餐」吃請;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貪圖錢財女色,借用管理服務對象錢款、車輛和住房,違規從事營利活動,搞錢色交易;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權力觀扭曲變形,將公權力變為謀取私利的工具,蓄意培植老闆,大搞權錢交易,隱祕收受他人所送大量房產等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濫用職權,違法處置國有土地,造成國家重大經濟損失。

據報導,楊懿文任長沙縣委書記期間,因參與迫害法輪功,被海外明慧網點名。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