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人滯留雲南大理蒼山 仍有6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4日訊】近期,多人私自進入雲南大理蒼山。其中10人被勸返,另有13人失蹤滯留蒼山。最新消息指,截止14日下午,7名失蹤者被搜到,目前仍有6人仍處於失蹤狀態。

綜合陸媒報導,5月12日下午,大理蒼山保護管理局收到舉報消息,多人擅自進山。13日上午,其中10人被勸返,但仍有13人滯留蒼山。

被勸返人員介紹,這13人包括7名外地人員和6名本地嚮導,他們是5月12日上午繞過值守檢查點私自進入蒼山保護區。

14日下午1點30分,這次失蹤的人士中,共搜尋到7人,剩餘6人仍處於失蹤狀態。

此時,大理當地正在下雨。消息人士證實,這些人中一人是孫春龍,同行人員還有戶外經驗的嚮導,藍天救援隊的人員。他們此行是上蒼山尋找80年前在「駝峰」航線墜毀的「中航60號飛機」。該人士稱,孫春龍一行攜帶了幾部衛星電話,但其中一部沒電了,另一部因淋雨無法接通,

孫春龍魚5月9日發微信朋友圈稱,蒼山深處就是駝峰航線60號飛機墜毀地,「我們要步行4天,負重十幾公斤,要在灌木叢砍出一條路出來。對我來說,是人生最大的一次體能挑戰」。

公開資料顯示,蒼山是雲嶺山脈南端的主峰,由19座山峰由北而南組成,海拔都在3500米以上,最高海拔的達4122米。2020年3月29日起,漾濞縣蒼山保護區實行封閉管理,任何單位和個人未經批准不得進入。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