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續燒 清華大學緊急通知:14日起封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4日訊】北京疫情持續延燒,清華大學5月14日發布緊急通知,當日起除經過批准的疫情防控和保供人員外,其他人員一律不進不出。同時,禁止外賣入校。

通知稱,根據北京市疫情防控最新形勢,並接「上級部門」緊急通知,學校決定自5月14日起,進一步加強校門管控,除經過批准的疫情防控和保供人員外,其他人員一律不進不出

通知還規定,之前的入校申請暫時廢止,如有特殊需要,另行報備。

同時,5月14日起外賣禁止入校,快遞需經集中消殺。

學校東北門(紫荊門)全天關閉,暫停行人和車輛通行。居住在清華校內的教職工及家屬居民等,不得進入教學科研區和學生區,學校將採取必要的隔離措施。

據網友透露,不僅清華大學,其他大學早在前一天就已經開始封校,但未見校方聲明。有網友說,「不僅清華封了,北航,北理昨夜(13日)連夜封校,這是有情況嗎?」

稍早前,北京官方發出通知稱,從5月13日開始,本市將利用週末,連續三天在東城、西城、朝陽、海淀等12個區開展核酸篩查。核酸檢測期間,要求市民居家辦公或休息,減少人員流動。

針對這種不斷升級的封控措施,北京官方辨稱這不是封城,也不是靜默。

自5月12日起,北京多區公交、地鐵線路停擺。其中,房山、順義暫停公交運營,途經房山區的全部108條公交線路,途經順義區的全部28條公交線路,順義區97條區域公交甩站、停運。

同時,房山區自12日起暫停地鐵運營,燕房線全線停運。另外,地鐵8號線永泰莊站、13號線上地站、13號線及昌平線清河站採取封站措施。

截至5月13日,北京共有高風險地區14個,中風險地區34個。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