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屆金曲獎主視覺曝光 以「熱」為題從獎座發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4日訊】《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確定將於高雄巨蛋舉行,典禮主視覺於12日發布。金曲獎頒獎典禮總顧問陳鎮川在初期創意會議裡提到,若以「熱」為主題,可以直覺、直觀地體現高雄特色與金曲獎的關注度,因此視覺團隊以此為發想。

最後本屆視覺主軸概念定調為「熱」,象徵金曲本身即擁有各種熱力,像是膾炙人口的熱度、整個世代一同追求音樂的狂熱、以及在音樂領域爐火純青的創作者所帶來的影響力。

曾擔任第32屆金曲獎視覺設計的楊士慶,今年也再度接下金曲獎視覺設計的重責大任,甫聽到今年主題「熱」時,心裡覺得很感動,他認為「熱」這個字代表更多的是「對於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的熱情」,但同時也認為主題性太廣,該如何與金曲獎有更深的結合,成為本次設計的最大挑戰。

因此他決定從「金曲獎獎座」著手,擷取獎座局部設計作為發想,用3D技術呈現熱的溫度意象。同時他也意外發現獎座上的雕花紋路,與數字「33」有著巧妙的連結,便靈機一動,打破過去以往只是單一的色彩元素,運用溫度改變所形成顏色變化的特質,著手設計出一張「滾燙燙」、七彩繽紛的前導視覺海報。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2日(六)在高雄巨蛋舉行,承辦單位台視公司將於當日下午5點live轉播星光大道及晚間7點的頒獎典禮,並在台灣電視台(台視主頻)與金曲YouTube播出。

另外,《2022金曲國際音樂節》則於6月24日至26日登場,包含「音樂論壇」、「大師工作坊」、「SHOWCASE售票演唱會」、「商展交易中心」、「商務交流會」等系列活動。

(轉自大紀元/轉載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