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中的的神蹟 不願拿槍一人俘虜132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4日訊】1918年10月,第一次世界大戰接近尾聲。美軍一支17人的小分隊,在班長厄利(Bernard Early)的帶領下,正在法國阿登森林地區執行任務。任務一開始進行得很順利,不但摧毀了德軍陣地,還順便抓了幾個俘虜

在小分隊押著俘虜返回營地的路上,遭到了德軍的伏擊。樹林裡,德國馬克沁機槍噴出熊熊的死亡之火,瞬間捲走了9位兄弟的性命。剩下8人躲在一處壕溝裡不敢擡頭,俘虜們也趁機逃走了。然而這些俘虜沒想到的是,沒過多久他們還會乖乖回來,自願再當這些美國大兵們的俘虜。

在副班長艾文‧約克(Alvin Cullum York)身上發生的神蹟。約克來自美國南部山區一個名叫「野狼谷」的小山村。那里民風彪悍,人人尚武。村民們多以打獵為生,男人們個個都是神槍手。而約克則是神槍手中的神槍手。村裡每年的「打山雞」比賽,只要有他在,冠軍頭銜向來不落他人。而他百發百中的戰績,也一直是無人能破的記錄。

不過山雞可以打著玩,人可不能隨便殺。所以當徵兵通知單寄來的時候,約克犯難了。作為一名虔誠的基督教徒,約克是真心不願上戰場。因為《聖經》上明明白白寫著「你不可殺人」嘛。於是約克找牧師商量,以「違反宗教理念」為理由遞上了拒服兵役的申請。可惜申請很快被駁回了。約克無奈換上了軍裝。

不過到了連隊,約克還是不死心,跟連長談,跟營長談,一句話,就是不想上戰場。可惜長官們就是不放他走,還語重心長地跟他說:「孩子,戰爭中殺戮難免,但是情有可原;我們所從事的聖戰將要把歐洲的人民從邪惡的德意志帝國中解放出來。」

約克萬般無奈,只好上了戰場。不過就是這樣,在前面衝鋒陷陣的士兵中間,你肯定是看不到約克的身影的。

然而今天,眼看著戰友們在德軍砲火下像除草機前的雜草一樣倒了下去,班長厄利也犧牲了,作為副班長的約克再也沒辦法躲在後面了,因為剩下的7個兄弟都得靠他了。約克定了定神,大著膽子探出頭看了看,對方大概有二三十個機槍手,離他們的距離不到20米。約克當時手裡正掂著一把步槍,也不知道裡面還有多少子彈。不過那時他心裏清楚的是,他要是再不出手,剩下7個兄弟跟他自己的命就沒了。

說時遲,那時快,約克一個箭步竄了出去,端起M1903春田步槍開始射擊,以他的功力,這麼點距離,根本就不需要瞄準,只見他彈無虛發,一會兒功夫就撂倒了對方21名機槍手。一邊打著,約克嘴裡還一邊大聲嚷嚷:「投降,你們都投降吧。」然而這時,他忽然發現,子彈用光了。

德軍見這邊啞了火,估麼著是他沒有子彈了,為了要看看對面這個神槍手到底是何方神聖,德軍決定衝過去捉活的。短暫沉寂之後,一隊德國士兵,大概六七個吧,端著帶刺刀的槍魚貫而出。看來這是槍法拼不過,想仗著人多,動手來抓他了。

約克摸了摸身上,居然還有一把M1911手槍。他立刻拎起手槍,從最後一個士兵開始點射,照例還是彈無虛發,幾秒鐘的功夫,把這一隊德國人也都放倒了。

這時,約克忽然聽到自己身後有動靜。轉身一看,一位德國軍官正臉色煞白地看著他,手裡端著的槍還冒著煙。這位軍官是位少校。後來他說,他當時是想趁前面的人吸引了約克的注意力,自己包抄到他後面,乘機結果他的。可惜「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沒想到他在人家身後連開八槍,居然分毫都傷不到對方,還眼睜睜地看著自家小分隊灰飛煙滅了。

看到約克轉過身來,這位少校立刻匍匐在地高喊饒命。巧的是,約克當時手槍裡的子彈也剛好用完了。不過約克不動聲色,端起架子跟他說:「那你帶著你的人投降吧。」這位少校不知是被眼前的神蹟震撼到了,還是真心厭倦了戰爭,連聲說,「好好好,這裡的人都歸我管,我去叫他們投降。」

然後他站起身來向著那邊喊話。不一會兒士兵們就三三倆倆地過來了。大夥數了數,好傢伙,居然有132人,而且個個伏首貼耳,很聽話,不用繩子栓,也不用鐵鍊綁,乖乖地跟著他們去了連隊大本營。

那時連長正在暗自傷神,覺得他們這一隊人肯定都沒了。看到約克他們居然神氣活現地回來了,而且還帶了這麼一大隊心甘情願做俘虜的德國人,連長的眼珠子都快掉下來了。神蹟啊,這不是神蹟是啥?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