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僑界60團體聯合聲明 聲援台灣加入WHO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4日訊】在世界衛生大會來臨之際,5月12日,洛杉磯僑界團體再次舉辦記者會,聲援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帶您了解。

週四(12日),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北美洲醫師學會等60多個洛杉磯僑界團體,共同聲援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也在線上發表講話。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依據世界衛生組織憲章,健康是基本的權利,是普世價值,不應走出宗教、政治信仰、經濟或社會情境而有所分別,台灣身為地球一份子,有權享有與世界上其他人一樣的健康權利,沒有理由被排斥。」

駐洛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所謂疾病無國界,我在這裡要呼籲,全世界各國,包括中國大陸,要拿出誠心誠意來,大家面對人類所面臨的挑戰,畢竟疾病無國界,那麼愛心也不應該有所區別。 」

僑民們表示,在台灣受不公正對待時,很多國家用不同方式支持台灣。

中華民國立法院榮譽顧問詹凱臣:「WHA的宗旨它是說,是讓世界人民有更好的健康,要讓世界上的人民有更好的,更高水準的健康,但它卻忽略了台灣2300萬人的這一塊那麼重要,疫情是沒有國界的。」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前會長邱俊杰:「希望如果可能進入的話,也希望能夠得到永久觀察員的席位,不但是這樣,也後我們也希望繼續能夠進到承認的理事之一。」

南加州僑界也發表聯合聲明,讓台灣制度化參與WHA及WHO的所有會議、活動與機制,在後疫情時代持續做出積極貢獻。

新唐人記者楊陽、劉佳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