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區到處投放消毒片 人畜皆中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5日訊】上海等地防疫人員上門消殺引發輿論譴責。還有上海網民控訴,自己小區內被到處投放消毒片,人、貓和老鼠都出現中毒症狀。

5月13日,家住上海北蔡南新六村的一名網友在微博發文稱,小區內到處都是消毒片,自己的頭、喉嚨和眼睛都開始疼,一些孩子開始嘔吐,貓咪紛紛往樹上竄,老鼠們也都跑出洞來。自己不是住在一樓,但即使不開門窗也是滿屋子的消毒片味道。大樓底層住戶的情況可能更嚴重。

微博截圖。

該網友上傳的圖片顯示,小區的路上、樓邊到處都散落著消毒片。還有防疫人員打開下水道的蓋子,往裡面傾倒消毒片。

該網友質問:「這麼做到底有沒有科學依據?我們怎麼辦?我們怎麼活著?」

該網友如此發文,顯然希望引發網友共鳴,並獲取建議。但記者發現,5月14日夜間,這篇博文已獲得近6萬次轉發,近2萬個點贊,卻沒有一條評論,疑似已經過網管的某種「處理」。

近日上海和丹東等地強制上門消殺,引發輿論關注。防疫人員進入民居,到處噴灑消毒水,居民的衣物、被褥、電器和書畫等物品被毀。還有被隔離人員的家門被撬開,大量私有財物被丟棄,甚至被洗劫。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