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大火 至少27人喪生 兩名業主被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5日訊】週五(5月13日)晚,印度首都新德里西郊的一座四層樓建築物發生致命火災,造成至少27人死亡,警方已於週六(5月14日)逮捕了涉嫌違規的兩名公司老闆。週五(5月13日)晚火災發生時,有超過75人在大樓內,該建築物有多家商店。據《印度快報》稱,大火始於二樓一家銷售安全攝像頭的公司。

目擊者稱,一些人為了自救,從窗戶跳出。

Bimla 逃離火災的目擊者:「我們跑來跑去跑了大約半個小時,但是我們找不到任何出口。男孩們打破了玻璃,人們從下面扔遞繩索,我們從三樓沿著繩索滑了下來。」

27輛消防車出動,通宵援救,5個多小時後火勢得以控制,目前已知,火災至少造成 27 人死亡,數人受傷。消防部門稱,有數十人被救出。

印度警方目前逮捕了兩名,涉嫌違反消防安全法規的公司老闆

新德里消防局局長表示,該建築物沒有得到消防部門的許可,也沒有配備滅火器等消防安全設備。

新德里居民 Sachin Garg:「真的很糟糕。我這輩子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故。如果有滅火系統,就不應該發生這種火災。」

新德里居民 Sachin Garg:「只有一個出口,發生火災,沒有人能夠逃生。他們叫來了救護車,消防隊來了,用起重機把人救出。」

總理納倫德拉·莫迪對受難者表示哀悼,承諾為受害者親屬提供 20萬盧比(約合 2,580 美元)的賠償。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