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私人莊園慶祝母親節 6萬朵百合齊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5日訊】台灣的雲林古坑和四湖的私人莊園,主人們為了慶祝母親節,用一年的時間來準備,6萬朵百合花和上萬朵五彩的百日菊盛開,相當壯觀美麗。

一眼望去,6萬朵潔白無瑕的鐵炮百合,在下過雨的清晨綻放,這是園區主人為了喜歡百合的媽媽,花了一年種出來的,在母親節前,這樣的心意格外動人。

王秀蘭的婆婆黃春月:「(每天欣賞這花的情是怎麼樣)輕鬆,心情好。」

四湖花園主人王秀蘭:「因為它球根很大,所以它一朵花梗起來會有到10朵,最多也會有12朵,所以看起來就很壯觀很漂亮。」

園區位於雲林四湖,使用有機肥並灌溉適度的水量,花朵開的非常挺拔好看,在翠綠的花梗搭配下,白色的花朵特別突出,而另一處位於古坑的私人莊園,則選擇百日菊,多彩繽紛的萬朵花同時盛開,相當顯眼。

古坑花園主人高洲彬:「因為這個叫百日菊,它花開時間很長,可以達近兩三個月,而且它的顏色很多樣很多變,有單瓣、重瓣,非常燦爛漂亮,看了讓人家心情大好。」

花園主人表示,百日菊半日照的話,植株長的較高大,花朵也會比較鮮嫩大朵,吸引許多蜜蜂前來採蜜。正逢溫馨感恩的5月,粉紅、桃紅、各色花朵綻放,彷彿也一起慶祝母親節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