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西方軍援到位 烏軍反攻 俄軍遭重大挫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5日訊】俄烏戰場的形勢開始扭轉,隨著西方軍援陸續到位,烏克蘭的反攻已經展開,在俄軍搭浮橋,想渡過北頓涅茨河時,摧毀大量俄軍坦克和戰車,重創俄軍。西方對烏克蘭的援助仍在加碼,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到訪基輔,表達支持,另外,七國集團表示,將繼續升級對俄羅斯的制裁。

14日,七大工業國集團(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英國和美國),為期三天的外長會議,在德國結束,會後的聲明中,G7國承諾,將對俄國的「經濟制裁」擴大到「俄國特別依賴的產業」,同時繼續為烏克蘭提供武器,協助他們擊退俄軍

德國外交部長安娜萊娜·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烏克蘭人表現出了驚人的勇氣和毅力來阻止俄羅斯的屠殺,為了讓烏克蘭人能在這場不平等的戰鬥中有機會,我們將繼續提供幫助,包括提供武器、物資援助、經濟援助,最重要的是,確保烏克蘭繼續運轉。」

G7國外交部長還表示,永遠不會「承認」俄羅斯通過其在烏克蘭的戰爭,以武力強加的邊界。

另外G7國也敦促中共,「不要破壞」制裁俄羅斯的進程。

目前,美國援助烏克蘭的90門155口徑「M777榴彈炮」,幾乎已全數到達。

烏軍發布影片稱,M777榴彈炮第一炮便立下戰功,命中了兩款俄軍「相思樹」(Akatsyia)自走榴砲車。

影片中可見,命中的砲彈引爆了俄軍榴砲車上的彈藥,形成了更大的爆炸,火勢熊熊,濃煙沖天。

美國援烏的這款「大殺器」,是威力更猛的升級版「M777A2」。M777A2具備光學瞄具、攜帶式電源、全球定位系統、慣性導航系統等,最高射程可達40公里。

俄軍的坦克也難逃烏克蘭的伏擊。中共官媒的記者日前在前往馬里烏波爾的途中,拍到一輛俄軍T-72B3坦克被炸上了天。畫面中,俄軍坦克的砲塔衝上天空70多米,坦克主體變成巨大的火球。記者說,如果再晚3分鐘,他們的車就會處於爆炸區。

在東部頓巴斯地區,俄軍遭到慘痛的挫敗。俄軍試圖跨越盧甘斯克地區的北頓涅茨河,搭設浮橋。然而浮橋和許多俄軍坦克都被轟炸為炮灰。烏方稱,激烈的戰鬥中摧毀了俄軍的快艇和直升機,俄軍整整一個營隊的數十輛裝甲車被燒毀,3天內一共經歷「3次血腥河戰」。

數週以來,頓涅茨河阻礙了俄軍的軍事推進,俄軍搭建的多座浮橋也一再被炸毀。

戰場上遭遇節節失利,有傳聞說,俄羅斯總統普京對軍隊進行了大清洗。

烏克蘭總統高級顧問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稱,俄軍總參謀長格拉希莫夫(Valery Gerasimov)已被內部停職。

在本週的俄國紀念二戰勝利的紅場閱兵中,格拉希莫夫沒有像往年一樣出席。

此外,阿列斯托維奇還稱,另有一些俄軍的高級將領被撤職或逮捕。

美國國防部表示,奧斯汀(Lloyd Austin)13日與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通話,美方要求俄羅斯在烏克蘭停火,不過美國國防部官員透露,這次談話未具體解決任何嚴重議題。

14日,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率團訪問基輔,會晤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

隨後澤連斯基在社交媒體上表示,這次訪問「是美國國會兩黨和美國人民,支持烏克蘭的強烈信號。」

早在兩週前,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也曾率團訪問基輔。

新唐人新聞周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