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毛澤東滅不盡血吸蟲 習近平也難清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5日訊】不斷變種的中共病毒(COVID-19),目前正在中國多個地區擴散,習近平堅持的「清零」政策引發各界爭議。專家認為,中共黨魁毛澤東當年滅不盡血吸蟲,如今習近平的防疫清零也難辦到。

中國水利專家王維洛近日在《議報》發表文章,題為《毛澤東的消滅血吸蟲病和習近平的防疫清零》,文章分析,當年毛澤東曾發動麻雀與血吸蟲「清零」,導致大饑荒數千萬人餓死,但血吸蟲在中國仍未絕跡。由此可知,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目前的防疫清零也行不通。

文章說,1953年9月16日,毛澤東得知中國南方血吸蟲病的疫情相當嚴峻,隨即指示當時的國務院祕書長習仲勳負責處理。習仲勳是習近平的父親。

王維洛認為,對比習近平當前防疫清零與毛澤東往昔消滅血吸蟲病的作為,的確有相同相似之處,如兩人都強調親自指揮,親自部署;成立直屬中央領導小組;升高至政治任務的層級。

他說,習近平與毛澤東拚清零和消滅血吸蟲的其它相似之處,還包括:不惜一切代價到處封城,宣揚共產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發揮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充分發揮群眾的力量。

文章認為,習近平與毛澤東都非常重視中醫的作用,消滅血吸蟲病運動期間,浙江、江蘇、安徽、湖北等相繼研發滅蟲草藥;清零期間眾所周知的連花清瘟膠囊據說頗有療效,但都不被世界其它國家接受。

作者表示,從1958年到2022年,60多年過去,血吸蟲病在中國就從來沒有被消滅過,同樣,習近平的清零目標也是不能達到,因為COVID-19的病毒無法徹底消滅。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