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上海疫情數據被曝造假 網友談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5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5月14日星期六,亞太時間是5月15日星期日。

今天焦點:國務院督辦,諸葛宇傑坐鎮楊浦,各區疫情數據造假;上海發行國債,借錢繼續折騰?無證敲門被質問,大白用完被隔離;高校接連封校,北京重複上海模式?網友投稿:也談封城。

60秒新聞

烏克蘭軍事情報首長布達諾夫14日對英國「天空新聞網」表示,烏克蘭戰爭可能在8月達到「突破點」,俄羅斯將在年底前戰敗。他還透露,普京已罹患癌症,病情嚴重。

14日召開的G7集團外長會議誓言,在經濟和政治方面加強對俄羅斯的孤立,並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武器,應對莫斯科發動的「小麥戰爭」。G7還敦促中共不要幫助俄羅斯,包括破壞國際制裁或為莫斯科辯護,以及停止參與信息操縱。

世界第二大小麥生產國印度13日晚宣布,禁止小麥出口,並立即生效。印度食品出口部門表示,政策轉變的原因是糧食安全受威脅和價格上漲。俄烏戰爭影響農業市場後,全球小麥買家轉向了印度。

金正恩14日承認,疫情在全國造成了「巨大動蕩」,並宣布將採用中共的模式控制病毒。朝中社報導,從4月底至5月13日,朝鮮有超過了52萬4440人發燒,27人死亡。

亞洲盃中國組委會官方微博14日宣布,無法承諾明年亞洲盃完全開放,因此「易地舉辦」。亞足聯表示,新比賽地點將儘快確認。

被稱為「四大火爐」之一的重慶,14日突然飄起雪花。海拔2300米的黃安壩景區變得銀裝素裹,氣溫驟降到0攝氏度。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今天主要圍繞上海、北京的疫情來說。上海官宣15日清零,但是各個區的疫情數據造假被揭了出來,其中諸葛宇傑親自前往楊浦區坐鎮,國務院督辦。不過經過了一個多月的折騰,上海很可能已經沒錢了,16日要發行國債,向百姓融資了。但是有多少人會買呢?

北京的疫情形勢也不妙,多所高校接連封校,似乎是在重複上海封城的模式。最後跟大家分享網友華湑的文章《也談封城》。

高校接連封校 北京重複上海模式?

今天(14日)是北京「靜默」的第二天,截止到下午3點,當局通報了40宗新增本土病例。

清華大學今天「封校」了。通知中曾聲稱接上級部門「緊急通知」,即日起加強校門管控,外賣禁止入校,快遞集中消殺。除了疫情防控和保供人員外,其他人員一律「不進不出」。

有網民指出,目前封校的不只是清華大學,北航、北京理工大、北京科大等大學早就封了。另外位於海淀區的高校也已經封閉了。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和建在今天的通報會上表示,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社會面發現零星隱匿病例,數起聚集性疫情為北京的疫情防控增加不確定性。

徐和建的說法顯然與吳尊友的說法有一些出入。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昨天晚上表示,每天新增感染人數「不能算疫情」。

吳尊友還在微博中表示,北京封堵病毒傳播渠道等措施,「及時、有效地控制了病毒在北京時的傳播擴散」,他聲稱「北京出現規模化新冠疫情的可能性非常小」。

的確,北京的通報數字一直「堅守」著幾十例。相對於2150多萬人口的北京來說,即便是從4月22日以來的累積總數,1000例左右的病例數字也是微乎其微。

但是吳尊友說這不算疫情,不知道在他的眼中,什麼情況才能算疫情。昨天(13日)晚上,北京西城區的一位網友爆料,靈境胡同的全體居民都被拉走了。

【原聲視頻】看,靈境胡同啊,這發現了啊。看,靈境胡同地鐵站啊,看著大轎子車,拉人來了,挨家挨戶的,一會兒全給裝走。看見沒有,靈境胡同這是,這是小醬坊口這。這大轎子車,這不是嗎,xx完了,這回完了。靈境胡同,全給封了,全給封了,這回。完了,這麼多大轎子車。
*****************
當局通報中顯示,小醬坊這裡只發現一個病例。如果按照吳尊友的說法,一個病例更算不上疫情,那為什麼當局要將這個小區的所有人拉走呢?

另外吳尊友早前曾說過,做幾輪核酸檢測就清零了。但是北京做過多少輪了?從4月25日以來,人口最多的朝陽區已經封了20天,做過了11輪核酸檢測,但今天朝陽區仍然通報了12例。

北京警方昨天(13日)通報,逮捕了38歲的姚女士。指控她12日下午變造「北京靜默3天」、全市「外賣和快遞暫停」的「謠言」。「誤導公眾輿論、擾亂社會秩序」,對她採取了「刑事強制措施」。

姚女士的消息是謠言還是事實,有沒有「誤導」輿論,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桿秤。北京網友表示,「憑啥抓那女的?說造謠,人家哪說錯了?」

大家應該有印象,上海封城之前,也有「上海將要封城」的消息傳出,上海警方也抓了人,指稱是「造謠傳謠」。後來的情況,大家都已經看到了,上海到現在還在全域封城。所以大家心裡都應該有個數,不要再著了中共的道兒。

上海發行國債 借錢繼續折騰?

那接下來我們就說說上海。網友向我爆料,上海市政府已經開始推行「市政府債券」了,將在16日的上午進行公開招標。網友寫道,「我就在想,天底下怎麼有那麼不要臉的政府?封城把錢花完了,回過頭讓老百姓借錢再繼續折騰。怎麼那麼荒唐!」

網友發來了網頁截圖和網頁鏈接。點擊鏈接進入網頁,可以看到一家叫「maka」的公司網頁上,有一張設計好的宣傳畫。上面寫著「歡迎認購上海市政府債券」。

下面還有幾行小字,其中顯示,這個上海市政府債券是有中共「財政部國庫司代辦操作」,「中央國債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提供的「業務技術支持」。

毫無疑問,這是中共政府的官方行為,不是網民的惡搞。也就是說,上海市開始向市民發放國債了,換句話說,上海市已經沒錢了,現在向老百姓借錢了。借錢幹什麼?給它輸血以後,它就可以繼續折騰了。說白了,中共是要拿老百姓兜裡的錢來接著折騰。

如果是正常國家,政府債券是人們最安全的投資工具。因為這是以國家的信用作為基礎的,向社會籌集資金。包括美國在內,很多西方國家也都向百姓發行債券,從百姓手裡融資搞發展建設。

西方國家政府也有不好的地方,也有讓百姓失望的地方,這是不容否認的。但是整體上,西方國家政府在百姓心中,信譽度還是比較高的,比中共不知道強多少倍。所以西方國家的百姓,如果有閒錢,他們還是願意購買國債的。他們知道,到約定的時間,國家就會兌付債券本金和利息。

但是在中國就不同了。大家在認購它的債券之前,先認真思考一下:中共有一點信用嗎?它會兌付本金和利息嗎?

先說中共有沒有信用的問題。中共統治中國幾十年,一次次對百姓進行欺騙愚弄。我們遠的不說,就說眼下的封城,上海人應該有最深的體會。

因為相信了中共只封5天的謊話,多數人只儲備了5天的物資。結果到了5天頭上發現,又上當了。中共說的5天,原來真的是個魔鬼數字。50天了,還沒有解封。

再比如「浦東發布」最近宣傳一個叫葉志軍的楊南二居志願者,說他「不到一個月,他的志願者服務時間就達到了766小時」。也許葉志軍真的很辛苦,但是再辛苦,也不至於不到一個月就服務了766個小時,這是陰間的時間嗎?

一天24個小時,766除以24,等於31.9天。按照人間的時間計算,葉志軍不僅一分鐘都沒有休息過,而且還多出了0.9天。

中共欺騙百姓從來不打草稿,滿嘴的胡話。再怎麼健忘的人,還在被中共欺騙愚弄中,身體和心靈的傷還在作痛,他們會去買中共的國債嗎?

再說中共的經濟狀況。不用多說,大家都或多或少有一些了解,各行各業都在走下坡路,經濟狀況一片混沌。

沒有經濟的指稱,中共就像是一個進入死亡狀態的人。用老百姓的話說,它現在是「熬心血」的階段,最後那點心血熬乾,也就徹底死去了。

我相信,這是許許多多中國人的願望,更是眼下上海人的願望。人們都在盼望著中共早點死去、早點解體,就連一些曾經的小粉紅,現在都在「反共」。

有一位網友寫道,「我過去也是一個粉紅,很粉的那種。哪怕明知不公,我也告訴我自己,要愛這個國家。但是,這個國家一次又一次的讓人失望,直到絕望」。

儘管這位網友還沒有分清中共與中國的區別,但正是因為中共的一次次作惡,才讓他在逐漸冷靜了下來。就是說,他已經在慢慢地清醒了。

還有一個更有意思的。今天(14日)有網友在微博發帖表示,他有一個年近50的朋友,夫妻兩個都是中共某壟斷央企總部的領導。兩人生活衣食無憂,在北京西城區有一個大三居室,郊區還有別墅,有2台車。夫妻倆明面上年入一百多萬,沒有任何失業焦慮。

也就是說,這兩人都是中共養著的,吃了中共的許多好處。所以這個人一直堅持動態清零,支持中共的疫情政策,認為應該不惜一切代價控制疫情。

但是最近,他們在西城區某重點高中國際部讀書的孩子因為沒辦法參加App考試,會影響明年赴美讀書。所以這個人一夜之間轉向,「從堅定的清零派變成了堅定的共存派」。

這種情況下,有多少人還會購買它的國債呢?很多人都明白一個道理,購買中共的國債,其實就是在給魔鬼輸血。給魔鬼輸血,就是希望魔鬼繼續存活下去,就是希望魔鬼繼續折騰。

換句話說,購買中共的國債,就等於是支持中共封城,支持讓人們繼續挨餓,甚至餓死;購買中共的國債,就等於是支持中共把自己和家人關進方艙醫院,支持家中的老人被延誤治療、最終被拖延離世;購買它的國債,就等於是支持中共砸碎你家的屋門,闖進你的家裡,打死你的寵物,偷走你家的物品⋯⋯

一句話,購買它的國債,就是幫中共續命。等於是向中共下跪,變相求它虐待自己和家人,甚至是殺掉自己和家人。

楊浦造假太重 諸葛宇傑前往坐鎮

今天(14日),上海衛健委通報,昨天共計新增1681宗本土病例,連續第20天下降,比前一天下降了19.8%。一名84歲的老先生因為基礎性疾病去世。

當局還表示,上海每天新增病例在逐步下降。市區兩級方艙醫院在院人數已經下降到了5萬,只有最高峰時候的20%。市級方艙醫院已經有5家休艙,比消滅社區感染的最後期限提前了一週的時間。

聽上去,上海方面通報的情況令人樂觀。昨天(13日)上海常務副市長吳清還表示,要在本月中旬,即兩天後「實現社會面清零」。

官方公布的消息都是一片向好。但我得到多位網友爆料,上海各個區的作假都相當嚴重。

今天(14日),一位家住徐匯區長橋街道的網友爆料,當地在他所居住的小區安裝鐵柵欄了。原因是昨天有人確診陽性,一家6口都被轉運隔離了。

但網友透露,早在5月7日就有人抗原呈現陽性。但是街道不給上報,一直不給做核酸。5月11日,居民們集體抗議要求做核酸,然後12日、13日才有人上門採樣。

這位網友也指出,「現在這種情況在全上海普遍發生,所謂的清零,都是瞞報、不上報、作假的。除了徐匯區,楊浦區也是大面積造假」。

另一位網友得到「內部爆料」,「楊浦區數據作假一個月被發現了,現在是諸葛宇傑在楊浦坐鎮」。諸葛宇傑是上海市委副書記、祕書長兼政法委書記,是上海市的第三號人物。他親自坐鎮楊浦區,說明楊浦區的疫情可能還很嚴重,或者楊浦區的數據作假很嚴重。

網友表示,楊浦區的「控江街道、殷行街道都是作假的大頭」,但「楊浦區區長還嘴硬,說其它區也作假」,「尤其閔行區,有眼睛的都看得出來作假了」。

網友說,現在楊浦區殷行街道「已經整個被封了」,「殷行街道的東方水產剛被查出來,22天沒做核酸了。昨天一做,喔嚄,80%陽了」。網友還特別說,現在「楊浦區被中央列入了防疫不誠信區域,所有人都要重新做核酸,國務院督辦」。

網友提到的「東方水產」,在另一位網友的視頻爆料中說得更相信。不過為了保護網友的安全,我們對網友的聲音和圖像都做了一些處理。

【原聲視頻】你們看、你們看,這就是東方國際水產中心,22天不做核酸的下場,不做核酸的下場。22天啊,22天不做核酸啊。產生這樣的,管理得太差了。上海還有這麼黑暗的地方啊,你看,22天不做核酸。前面拉走兩大巴了,一大巴拉走四十幾個,這裡還有幾個沒有拉走。起碼今天晚上⋯⋯

22天沒做核酸的結果。兄弟們強烈要求要做啊,昨天做完抗原了,有人受不了了,受不了了。上午試劑出來,發熱了,感染了,現在拉這麼多啊。

我們是上海市楊浦區東方國際水產中心,我們22天沒做核酸。昨天21天做抗原了,我們整個18棟50%人感染了。二十幾天沒做核酸、沒做抗原造成的後果。
**************
連續二十多天不做檢測,結果造成病毒蔓延擴散,使楊浦區東方國際水產中心的18棟樓的一半人被感染。但是疫情擴散後。當局又不對外通報,悄悄地向外轉運隔離。

這就是當局所說的病例數字每天下降的真相,這就是「社會面清零」的真相。發現陽性不向上通報,有病例給壓下來。同時不給市民做核酸檢測,自然也就不會發現病例。

有網友曬出兩張截圖,是一位在上海的父親叮囑在日本的孩子,告訴他們千萬不要回上海,「再好的假象也不要回來」。

無證敲門被質問 大白用完被隔離

另外今天(14日)稍早,浦東新區陸家嘴防控辦的工作人員上門威脅居民,聲稱大樓內的陽性病例比較多,要對整棟樓的居民進行轉運隔離。但是被敲開門的女主人是一位從醫多年的專業人士,將大白駁得啞口無言。

【原聲視頻】

居民男:我現在還沒有問你呢,你到底代表誰來的?

大白:我跟你說得很清楚了,我代表街道防控辦來通知你的。

居民男:通知我什麼呢?

大白:通知你這棟樓現在被浦東新區街道辦判定爲密接,整體都要運走。(居民男:哪裡∼?)轉運到酒店。(居民男:不是,你剛才說什麼啊?)剛才說什麼東西?(居民男:你代表誰來的?)我跟你說的很清楚,我代表疫情防控辦。

居民男:啊,代表誰?(大白:疫情防控辦公室)哦,代表街道防控辦來的,是吧?(大白:對對對)什麼事?(大白:我不是跟你說得很清楚的嗎?)沒說清楚,你哪裡說清楚了?

大白:因爲你這棟樓,因爲陽性太多。

居民男:啊,有陽性,啊,這個陽性怎麼會來的你知道嗎?(大白:我不知道)啊,你不知道,噢你不是科學家。(大白:來通知你,你這棟樓整體轉運到酒店裡面去。)你憑什麼要轉運啊?我問你?

大白:憑什麼?因爲疾控辦把你判定為密接了呀。

居民男:密接,什麼叫密接?你先給我回答我,什麼叫密接,你先回答我。你既然,你剛才還在說是街道防控辦的。你防控辦的,應該是防控條例,你是掌握得很清楚的,對吧?什麼叫…我現在問你什麼叫密接啊?你先給我回答我。(大白:我跟你說了密接是密接嘛!)沒有回答我什麼叫密接。

居民女:話不是這樣說的!上海市衛健委都有發文的,什麼叫密接,什麼叫次密接,寫的清清楚楚的!(居民1:你先回答我)你沒辦法解釋,你就不能隨便判斷我為密接。你不用通知。

居民男:不用通知,不用通知。我通知早就接到了。你現在不要通知。(大白:因爲你不去嘛,我們就上門來跟你說呀。)你不要上門來跟我說,我回答你,我叫你回答我我的問題。什麼叫密接?噢,你通知我去我就…那你憑什麼要通知我去呢?(大白:不通知,我們就是…)你憑什麼要通知我去呢?(大白:給你一個書面…)

居民女:哎,我不需要,我們不需要,你這個書面的是解除隔離通知。

居民男:你這個後面的事不要跟我講,不要跟我講,不要跟我講,其它什麼問題都不要跟我講。我現在先問你,你說你代表街道防控辦來的,對吧?那你肯定是防控條例你已經掌握得很好了,是不是?那我第一個問題,我先問你什麼叫密接者?你回答我。(大白:跟你說清楚。)你先回答我問題啊!(大白:為啥回答你的問題啊?我們現在是來通知你。)一個一個來,一個來。

居民2:對不起啊,老百姓有問題,你們是不是有責任一個一個回答?(居民男:啊,一個一個來。)你要我走,可以,你要把話說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對吧?

居民女:你代表新區疾控,我作爲一個二十幾年的醫務人員,我可以把我所有的醫務證給你看。(大白:要配合呀,是不是?)對,醫務人員是要配合,但是你如果說不清楚我爲什麼是密接,我爲什麼要配合你?(大白:因為這一棟裡,屬陰的太少了…)我知道這棟樓有陽性,但是你知道我們這棟樓的陽性是怎麼來的?你作爲新區疾控的,你不管是街道也好,新區疾控…你沒有任何的門,你不要跟我說,那個叫《解除隔離通知》,我不需要。(大白:出的時候,會統一再發…)

居民女:我不需要(居民男:不需要,不需要)那個是解除隔離證明,我不需要。這個證明是沒有用的,到哪裡去都沒有用的。你可以問問你們新區,新區都開過會的,新區都開過會的,我都知道。我作爲一個二十幾年的醫務人員,我在外面抗疫,也抗疫了兩年多。(大白:你醫務,你哪個醫院的?)我東方醫院的,你們已經,你們今天早上已經給我們主任打過電話了,我們主任也沒有說任何話,我們主任也沒有說任何話,也沒有說讓我走。(大白:作為醫務人員,你更應該配合)。

居民女:我配合你,但是你要把證明拿出來,我就配合你。我像什麼醫務人員?你們像什麼疾控人員?!啊?你們像什麼疾控人員?!你們就這樣吼噢,叫消防…叫消防來開門啊,叫警察來上門叫我們走啊。沒關係啊,你把條例拉開來,口說無憑,對吧?這個是法治社會,你不用跟我說!你是疾控的,你就把疾控的證書拿出來,對吧?我說錯了吧?包括警察上門,你們也要報警號,報什麼。你不用告知我,你要有文就給我看文,你根本連疾控啊,密接和次密接你都沒有搞清楚。你連什麼叫老舊小區你也沒搞清楚,你就口口聲聲來上門要找我們出去。我沒有…我完全有條件可以居家隔離,我爲什麼要到酒店隔離,我想問一下?對吧?你作爲疾控,你回答我,我們什麼叫密接?那我就問你,上海市衛健委發過文的,什麼叫密接?就在5月10日上海發布,清清楚楚寫好的什麼叫密接?

你不要跟我說疾控辦,疾控辦判定的,你不要給我嘴上說,嘴說無憑,對吧?你上法院你也要有證據,不用給我,那個叫解除醫學隔離證明,你不要跟我說到時候會給我,那個叫解除醫學隔離證明。沒有用的,沒有用的!我隔離酒店什麼都去過,我政策不比你了解的少!對呀,就是因爲我政策清楚,所以我要求不轉移隔離呀,你不用跟我說呀,我現在就要求我完全具有居家隔離的條件,是吧?我是煤、衛獨用吧?我跟302有沒有煤、衛共用?我有沒有?我怎麼沒有居家隔離的條件?我怎麼沒有居家隔離的條件?請問?

你們現在街道說什麼就是什麼,我怎麼沒有居家隔離的條件?我有單獨用的煤、衛,我怎麼叫沒有居家隔離的條件?

居民男:你貴姓啊?(大白:我沒有什麼貴姓⋯⋯)哦,你連姓都不敢報啊?

居民女:你馬路上警察把你攔下來,都要報給你警號!你是疾控,你代表的是疾控,你應該把你的名字報給我們!(大白:我一直說我是街道的)

居民女:唉!你是街道派下來的,你街道疫情防控辦街道一起辦,你應該要報給我們聽你的名字,你是哪位?你證明也沒有,你沒有任何證明,我怎麼相信你是街道疾控辦的?!

大白:我跟那個,我跟那個居委會的,還有派出所的,還有我們…我們一起在上面還有…

居民女:沒用,沒用,我不相信,現在外面騙子太多,騙子太多,警察什麼都有騙子!我是醫務人員,對的。我們早上我們護理部主任都沒有叫我一定要強制我出去隔離,你有什麼權利?!你有本事叫我們醫院那個呀,把我開除呀!我犯錯誤了嗎?我犯法了嗎?

大白:你這個不配合,我們會按照正常的程序…

居民女:沒關係,沒關係,你按照政策來!你按照政策來!你按照政策來!你把政策給我看!你把政策給我看!

大白:我們現在就是上門來通知你

居民女:你不用通知我(你憑什麼通知我?)(你連姓都不敢報!)我們不接受口頭通知!!我知道你是誰啊?(大白:我不是那個…)我知道你是誰啊?我知道你是誰啊?你連姓都不敢報!警察是警察,另外是一回事啊。警察是有執法權,我沒有違法。唉!你不能拿警察來嚇唬我,對吧?我怎麼違法啦?(大白:你就不配合公務執行了嘛)我怎麼不配合公務執行啊?你說我是密接,我問你什麼叫密接?憑你很清楚的一點,你是…你不要給我套高帽子啊

那你是什麼疾控辦呢?那你是什麼新的普陀那個街道疾控的呢?哦,你街道疾控兩個多月來,你連密接和次密接的定義你都說不出來!?你有什麼權利說你是疾控的?(大白:我跟你得很清楚,我不是疾控的,我不是…)欸!你跑上來你就說你是街道的,好吧?你前面說過了,我都錄像錄影都有的!(錄像都給你錄好了!)

居民男:又說不是疾控的?(又賴了!)

居民女:你到底哪裡的啊?!(大白:我跟你說的很清楚了…)你說你代表的是街道疾控,你前面說過這句話吧?(大白:防控辦公室…)防控?對呀,防控不知道防控條例嗎?不知道疫情條例嗎?(大白:我們接到新區疾控辦的通知,你這棟有…)

居民女:你接到新區疾控辦的通知,那新區肯定會發文給你的,對不對?口頭的我們一概不說!(大白:後面,他後面要走的是出,出的時候…)哎呦,後面出的那個我知道那個是解除隔離通知,那個根本沒有用!沒有一個地方要看這個東西的!包括我去醫院上班,我外出採核,根本不需要看這個東西!(大白:這個就是一個…官方的一個證明…)

居民女:哎呦,你不要跟我說官方的!官方的東西我知道的比你清楚,包括警察我也比他們知道的清楚!(大白:你知道的比較清楚…那好呀)那好呀,所以我叫你拿文出來呀,你爲什麼判斷我爲密接?上海發布明確的說…不是共同的煤、衛獨用的,那個叫密接。

你自己看看你的大白穿成什麼樣子,你自己看看,你這邊都漏在那兒!(鄰居:你把病毒傳給我們了!你疾控中心,你穿上好衣服。到他們那兒去!到他們那兒去!滾得遠遠的!)

居民男:你自己保護都沒做好(鄰居:不要把病毒傳給我們!)你遠一點說話(鄰居:出去!)你再這樣我把門關起來不跟你說了,你連自己防護都沒穿好…你來給我講什麼…

居民女:你穿的很好嗎?你穿的很好嗎?你自己看看你的脖子,你這個叫穿的很好嗎?我穿過大白比你的時間長!(大白:你可以,你可以指導我)我不用指導你,你是街道疾控的,你應該比我們知道的更清楚,對吧?對不對?我們東方醫院到陸家嘴街道採核不是一天兩天的,幾個月了,一直住著…(大白:前段時間你們東方醫院一直支持我們的…)

居民女:不是前段時間,現在也是!對吧?你們還莫名其妙給我們書記主任打電話,我就明確跟你說,我們護理部主任都沒說我什麼,我完全可以把錄音放給你聽,我沒有違反任何的醫務人員條例,我絕對配合你們工作,我這兩天在家五天居家隔離,五天以後我才會出去採核…

居民女:你不用通知!口頭通知我們不接受!任何的通知都應該有書面!有公章爲主,對吧?你不要說的,那個不對!那個是解除隔離通知,根本不是要求我們去隔離的通知!你不要動不動就走的時候,走的時候…

居民女:你不要一遍一遍的就說你走的時候,走的時候那叫解除隔離通知!那個叫解除!那個叫解除,不是現在一定要我去隔離的通知,你搞清楚!你現在是一定要我去隔離的通知,跟解除…你字面的意義完全不一樣的,你不要來跟我玩文字遊戲!(大白:我不是跟你玩文字遊戲)那你不是嗎?那你是玩什麼?(大白:你這樣子那個…)

居民女:我首先一點,我要你亮明身分你都不給我!(大白:我跟你說我不是代表個人,我只是通知…)你不是代表個人,你更加要…(大白:我說我是一個工作人員…)你剛剛不是這樣說的!你剛剛不是這樣說,你剛剛不是說你是工作人員,你說你是代表陸家嘴防控辦!防控辦,那你請把你的證,請把你的工作證拿出來,我要求的不高吧?警察,人家警察在馬路上攔人家也要把工作證什麼給人家看一下。(大白:我不是執法,我是上面來通知…)

居民女:對呀,你不是執法,那你通知我什麼呢?你不是剛剛還威脅人家嗎?要消防隊員,要消防局來上門,對吧?你說過吧?你們說過這個話吧?你不是執法,你通知我,我跟你說就是我不去,我不去。你通知我,我就跟你說我不去。

大白:那我們請我們那個xx派出所給你法律告知了,是嗎?反正我就是通知你。

居民女:我沒有權利開門,他爲什麼要進來?我沒有違法,他爲什麼要進來?他進來就是私闖民宅,對吧?(大白:嗯,這個什麼都是你認爲的,好不好?)

居民女:不是我認爲,不是我認爲,你不要這樣動不動就給我戴高帽子,我沒這個本事,對吧?你們現在已經弄得一塌糊塗了,沒關係,大家都錄像。哦,好啊,你自己首先一點,你不肯亮明身分。第二點,你沒有把證件給我看。(大白:我一直都在給你⋯⋯)你就口頭說,口頭說有什麼證據嗎?(居民1:你上門肯定要亮身分的了。不亮身分,誰知道你是哪裡的?)我要不知你是外面跑外賣的啦。
*************************
如果大家完整過了這段視頻,就會發現那些穿白色隔離服的人,他們的行為完全都是違法的。如果不是這家女主人是一位從醫多年的老醫務,恐怕就被大白幾句話給嚇怕了。

這家人讓他亮明身分、出示工作證,但是大白就是不肯拿出來。很可能他就是沒有,就是聽了街道辦的一句話,然後它就拿著雞毛當令箭敲門了。結果碰到了專業人士,被問得張口結舌,根本搭不上話。何必呢?

我這裡也想跟那些大白們說兩句。就是為了混口飯吃,何必那麼較真呢?現在對百姓凶,只不過是因為自己穿著那身大白,似乎是有了一丁點權力。當脫下那身大白,當黨不再需要你穿的時候,是不是還要恢復百姓的身分呢?

中共需要你的時候,對你可能甜言蜜語,做出一堆承諾。一旦它不再需要你,你可能就會恢復成它眼中的魚肉。過河拆橋、卸磨殺驢的劇本,不知道重複過多少次了。只是很多人選擇視而不見,認為這種事情輪不到自己頭上。

有人上傳視頻介紹,一群完成任務的大白,將要被另一群大白轉運隔離。其中將被轉運的大白中有人高喊,「我們有家,我們要回家」。可是喊了半天也沒用,他們也是在執行上級的命令,就是被轉運的大白當初對百姓說的一樣,也是在被中共當槍使。等到他們沒用了,很可能也得對他們轉運隔離。

這一幕讓很多網友感到好笑。他們很可能從沒有想過,被黨利用完了,就被轉運隔離。昨天可能還在轉運別人,沒想到這麼快就輪到了自己,現實就這麼捉弄人。中共不再需要你的時候,可不管你是不是穿過大白,穿沒穿過都一樣。所以把槍口抬高一寸,給別人方便的同時,也是在給自己留後路。

網友投稿:也談封城

上海還在封城,北京又進入了封城的第二天。中共的經濟中心和政治中心都先後封城,後面沒有不能封的城市了。所以今天節目的最後,來跟大家分享網友華湑專為《新聞看點》撰寫的文章《也談封城》。
**************
武漢封城,西安封城,天津封城,吉林封省,上海封城……大大小小的局部「靜態管理」——是密密麻麻的好聽而體面的封城,是遮遮掩掩的封城。不管是如何好聽、體面的「靜態管理」,依舊是封城。封城就封城,做婊子就大大方方地做婊子,偏偏還要塗上厚厚的脂粉,穿上華麗的服裝,扮淑女。骨子裡是雞,再怎麼裝飾,也是雞,充其量是老鴇。

中國陷入了瘋狂的自我戰爭——封城,敵人是看不見的病毒。泱泱華夏正經歷著有人類歷史以來最慘烈、最奇葩、最搞笑、最愚蠢的瘋狂到狂瘋的自虐。

看似嚴防死守地圍毆病毒,真正被封起來遭到狠狠打擊的是百姓——蟻民。蟻民何其可憐,可憐到為病毒背鍋,為病毒扛禍,為病毒被人為犧牲。蟻民何其無辜,無辜到不但為天災買單,還要被人禍荼毒。病毒有知,想來應該憐惜蟻民的無耐、無助、無辜。

高調圍困自己的城市,圍得夠徹底,困得夠乾淨;圍得夠狠辣,困得夠毒性;圍得夠惡毒,困得夠霸道;圍得夠強悍,困得夠耀武揚威。天羅地網般地封控管控,大張旗鼓地查遺補漏,結果病毒沒有被毆盡,城市連同城市裡的蟻民卻被暴毆致癱。如此封城,也實在高明得可以。這樣滑天下之大稽的鬧劇、滑稽劇,恐怕真的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空前而絕後。

中國式抗疫就是封城,一路披荊斬棘地封,大刀闊斧地封,無所顧忌地封,不計代價地封。不管是什麼樣的城市,不管多少人口,不管次生災害是不是遠遠超過新冠的災害,就是一個字——「封」。蠻橫地封,固執地封、偏執地封,強制地封,專制地封,不講道理地封。這樣專制的威力和霸氣,還真是不得不令人佩服得目瞪口呆、瞠目結舌,更讓文明世界裡文明人莫名其妙到大驚失色。

封城可以,總要有個準備或預警,封得稍微有點人道、多點人味、有點禮貌,給蟻民留一絲絲的體面。算了,體面不要啦,蟻民何嘗有過真正的體面——留點活路。被封的不是老鼠、小雞、蚊子之類,被封的是人,是中華子民,是炎黃子孫,是華夏蒼生。就算是沒有什麼虛情假意的「愛民如子」的仁心,最起碼也能夠在夜深人靜裡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蟻民可以像螞蟻一樣被封在家裡,但是,總還要預備下起碼可以果腹的食物,可以生活的用品,不至於被餓死、被困擾、被折磨,才是「仁政」,才合乎「善政」。尚是能夠如此,就算文王再世,會誇讚厚道;堯舜重生,挑不出瑕疵。

「蟻民」也是「民」,不把蟻民當人,但是總要當「民」。一直以來接受蟻民的供養,不求感恩戴德,只求下手的時候不至於太流氓、太殘暴、太冷酷。這點微渺得可憐的要求想來也不過分。「割韭菜要留根」的哲學是割韭菜者最高的發財智慧,封城封到割韭菜連根都毀掉的毀滅性地步,還真是流氓得極致,惡毒得離譜,殘暴得荒唐。

如此野蠻的封,實在是不厚道。豈止是不厚道,簡直是不人道。小區的門不能出也罷了,單元門用鐵網焊死像動物的籠子也認啦,連蟻民自家的門都貼上封條,就「傷害性很大,侮辱性更強」。難道蟻民連做動物的資格都沒有了不成?!

封城可以,但總不至於讓沒有來得及回到小區的人有家不能回而成為流浪漢;總不至於讓沒有來得及出超市的人困在超市裡啼飢號寒;總不至於讓沒有食物的人斷米斷菜斷炊而忍飢挨餓;總不至於讓生病的人無法就醫而煎熬猝死;總不至於讓窮苦的人沒有活路而絕望自殺。封城封到如此雞飛狗跳、烏煙瘴氣、鬼哭神嚎、天怒人怨,還真是封得驚天動地,讓人佩服得「五體投地」。

封城可以,兵馬未動,糧草先行。總得提前做好封城的物質準備與調配,不至於引起群體性恐慌;總不至於讓官商勾結狼狽為奸、沆瀣一氣、囤積居奇、哄抬物價,大發橫財;總不至於讓芝麻綠豆般的管事者都可以橫行霸道、欺行霸市、製造人為災難;總不至於把捐助者的善心倒進垃圾堆而把爛菜、霉肉、米豬肉發給蟻民充善心至於如此褻瀆善心、善意、善良;總不至於倒賣捐助物質牟利,大發國難財;總不至於讓蟻民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水深火熱。蟻民已經為「蟻」,螻蟻是談不上什麼尊嚴和自由,但總得有個活路活下去,螻蟻也是命。已經有了前車之鑒的武漢,還封得如此一塌糊塗、亂七八糟,就不由得讓人腹誹封城的目的是消滅病毒,還是有意虐民。

人,變成了魔,就沒有了基本的人性,喪失了人性的人能做的事情只有更加魔性。也就更加瘋狂地馭民、愚民、欺民、霸民、虐民、凌民、苦民。能換來的也只能是蟻民的成為怨民、發出怨聲、積攢怨恨。上海的砸鍋交響音樂晚會演得好,好在蟻民還沒有完全被封成「蟻」,好在蟻民在覺醒。

再愚蠢的人被騙的次數多了,也會變得聰明起來,警覺起來。教訓總是慘痛的,人從奴性變成血性是需要反覆的積累教訓。從蟻民變成人民也是需要反覆的積累教訓,能夠讓人覺醒和成長的只有非人的痛苦和教訓。烽火戲諸侯的烽火固然可以博美人一笑,然而最終也笑丟了江山。謠言不斷地變成預言,人就更加相信謠言。當一個國家的蟻民更加相信謠言,那公信力就灰飛煙滅。

封城是看不見的戰場,處處都是看不見的狼煙,考驗的是蟻民的耐性、奴性、血性。當蟻民沒有了耐性,崩潰了奴性,就只能復甦血性。蟻民復甦血性的時候,城也就永遠不能被封,家才真正是可以自由進出的地方。蟻民也真正成為「人民」,擁有「人」的尊嚴和自由!
*******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贊並訂閱。也希望您在視頻下方留言,與我們進行互動。更希望您能夠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接觸到我們。

另外,也希望大家能夠繼續向我們爆料,爆料郵箱是[email protected]。感謝您的收看,也感謝您的支持和幫助,再會。
***********************************************

加入爆料行動 新聞看點與您同行

最後,還是提醒大家參與我們的爆料行動。在中共暴政之下,百姓民不聊生,各地都有中共強力掩蓋的黑幕。我們希望每一位知情的朋友能夠向《新聞看點》爆料,我們來為大家發聲,曝光真相。

只要是真實可靠的消息,都可以提供給我們。有視頻、圖片最好,然後配上一些文字介紹,包括事情發生時間地點、起因、經過和結果,就是一份比較好的爆料了。

如果是網絡文章或消息,請您多做一步,先給文章截圖,然後把文章的鏈結一併發給我。這樣既方便我們查證,又可以防止中共刪帖。

我們的爆料郵箱是[email protected]。無論您現在有沒有爆料內容,都請您記下我們的爆料郵箱,以備不時之需。xwkd是《新聞看點》的第一個拼音字母,2017是《新聞看點》頻道開通的年份。我們真心期待著大家,希望與您一同努力來解體中共。謝謝大家。

************************************
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贊並訂閱。也希望您在視頻下方留言,與我們進行互動。更希望您能夠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接觸到我們。感謝您的收看,也感謝您的支持和幫助,再會。

訂閱傳送門:https://www.youlucky.biz/member-plans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費下載電子書】: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