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1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上海顧國平接受外媒採訪 警察上門做筆錄

上海大學退休教師顧國平,因日前接受外媒採訪,5月14號,遭兩名警察上門做訊問筆錄。顧國平指出,警察監聽公民電話是違法行為,拒絕做任何回答。

孫文廣生死成謎 各界要求中共當局答覆

山東大學八旬老教授孫文廣,2018年8月接受外媒採訪時,被警察強行帶走,此後音訊全無,生死不明。今年3月有傳言說,說孫教授已於2021年在被失蹤狀態下去世,但家屬不願證實。孫教授是大陸知名異議人士,目前海內外各界關注他的生死下落,要求中共當局給予明確答覆。

大陸網民作「對聯」嘲諷防疫亂象

中共的極端防疫措施引發民怨沸騰,百姓以各種方式表達不滿。日前有網民號召大家一起作對聯,嘲諷防疫亂象。一個上聯說:「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不聽謠,遙遙領先」,短時間內就獲得844條回應。其中有下聯說:「封控區,管控區,防控區,無疫區,區區不出」;「蔬菜團,水果團,糧油團,水產團,團團漲價」;「通行證,復工證,出入證,核酸證,證證難求」。

安徽異議人士瀋良慶刑滿出獄

安徽合肥著名異議人士瀋良慶,2019年5月因接受日本媒體採訪談論對六四事件的看法,被合肥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刑拘,之後被以同樣罪名判刑3年。今年5月15號,瀋良慶刑滿獲釋,當天上午回到家中。從照片上看3年的牢役使他蒼老很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