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教堂槍擊案1死5傷 警:受害者多是台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6日訊】美國南加州一間教堂週日(15日)爆發槍擊案,一名槍手對著一群正在用餐的會眾開火,造成至少1人喪生、5人受傷。據了解,受害者多是亞裔,主要是台僑。槍手動機尚不清楚。

槍擊發生於15日下午1時26分,加州拉古納伍茲鎮(Laguna Woods)特羅路(El Toro Road)24000號街區的日內瓦長老會教堂(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據了解,該教堂所在社區主要由退休人員組成,其中有一個亞裔社區。

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警長發言人說,事發當時教堂內的民眾據信多是台裔。

警方說,案發前,有30到40人在上午教堂禮拜後聚在一起吃午飯。一名槍手對著這群台灣教會會眾開火,造成一名男子當場死亡,另有5人受傷,其中4人重傷。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死者是一名陪母親到教會的40多歲醫師。

2022年5月15日,加州拉古納森林,警方對日內瓦長老會的槍擊事件現場進行調查。(Mario Tama/Getty Images)

執法消息人士說,警方認為嫌犯是一名原本來自拉斯維加斯(Las Vegas)的68歲亞裔男子,很可能不是當地人。目前尚無法取得其他細節。(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警方獲報發生槍擊案後趕到現場,發現教徒已合力制伏槍手並且將他五花大綁。(點擊觀看相關視頻)並在現場找到兩支手槍。

中華民國駐洛杉磯辦事處第一時間代表政府、外交部向家屬表達哀悼,透過台籍醫師、當地僑胞、急難救助協會前往醫院提供翻譯和必要協助。

副警長海洛克(Jeff Hallock)說,槍擊案發生時,教堂內的教徒表現英勇,其中一人用延長線綁住槍手、沒收武器,如果不是他們迅速行動回應,可能會有更多傷亡。

警方公佈槍傷的5人,包括66歲、92歲、82歲和75歲台裔男性,及一名86歲女性。

2022年5月15日,加州拉古納森林的日內瓦長老會發生槍擊事件,警車停在現場附近。(Mario Tama/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