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暗批」習近平:反反覆覆搞封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6日訊】習近平動態清零」的強制防疫措施,引發各界爭議。就在上海宣布分階段解封當天,中共《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發文,指責中央「反反覆覆搞封控」,疑暗批習近平的清零政策。

5月15日晚,胡錫進在微博發文說,這兩天圍繞中國4月的經濟情況出了不少數據,「個別有腰斬的,很多人看著備感觸目驚心。直接受損的企業和個人就不用說了,我們社會的其他成員看了,也會很不舒服」。

(胡錫進微博截圖)

面對北京當局的疫情封控措施,胡錫進說,「中國怎麼可能讓北京、上海這樣的中心城市隔三差五、反反覆覆搞封控?」

胡錫進稱,諸如經濟不要了,稅收斷崖下跌就印票子(鈔票),企業愛倒閉不倒閉,老百姓沒收入就喝西北風等,國家「怎麼可能會允許那樣的情況發生?」

去年從《環球時報》總編輯位置宣布退休的胡錫進,因一慣對外宣傳中共理念,因此被批評者嘲諷為「胡叼盤」。

就在胡錫進發表上述言論當天,已經因疫情封控了6個多星期的上海市宣布,從5月16日開始,上海將「分階段復商復市」。

有人認為,胡錫進可能得到了某些內部消息,才敢於發表上述言論,暗示習近平當局不應該讓北京、上海這樣的重點城市「反反覆覆搞封控」。

在此之前,上海強制封城引發社會恐慌,在當局「動態清零」的強硬指令下,疫情管控不斷升級。隨後,北京也爆發了疫情,人們都在觀望,看北京是否採取和上海一樣的封城措施。

5月5日,胡錫進發表評論文章《北京,背水一戰》,發出與習近平「動態清零」不同的聲音。

他說,「當抗疫付出的經濟成本比疫情傳播對經濟造成的打擊還要大,情況就會變得很糟糕。」暗批習近平的動態清零防疫政策。

就在胡錫進發表上述評論當天(5月5日),習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並發表強硬指令稱,「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同一切歪曲、懷疑、否定我國防疫方針政策的言行作鬥爭。」

隨後,胡錫進的評論文章很快從微博上刪除,微信後台提示為「該內容已被發布者刪除」。意即胡錫進自己刪除了文章。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