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承諾 無限制向烏克蘭提供軍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6日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北約)5月15日承諾將向烏克蘭提供無限制的軍事支持。另外,烏克蘭天然氣輸送系統營運商上週末說,哈爾科夫地區的兩個配送站已恢復運作,重新向3000多名消費者供應天然氣。

中央社報導,在柏林舉行的北約外長會議中,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表示,只要烏克蘭有需要,北約將提供軍事援助,以協助烏國自衛。

北約祕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補充表示:「烏克蘭能夠贏得這場戰爭。烏克蘭人正勇敢保衛自己的家園。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讚揚德國克服「心理障礙」,設下運送重型武器到烏國首都基輔(Kyiv)的先例。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烏國部隊取得一系列成功,迫使俄國指揮官放棄挺進首都基輔(Kyiv),之後又在東北部迅速取得戰果,把俄軍逐出哈爾科夫市。

不過,俄烏衝突至今未歇,俄羅斯宣布將對烏東地區和西部城市利維夫(Lviv)展開空襲;西方情報部門預測,俄軍在烏東的行動將因損失慘重和遭遇頑強抵抗而停滯不前。

哈爾科夫兩天然氣配送站恢復運作

另外,烏克蘭天然氣輸送系統營運商上週末說,哈爾科夫地區的兩個配送站已恢復運作,重新向3000多名消費者供應天然氣。

這家天然氣營運商在聲明中說:「敵對行為導致哈爾科夫地區主要天然氣管線受損,兩個配送站被迫關閉。」聲明說,受損處現已修復。

這家天然氣營運商還說,烏克蘭7個地區約54個天然氣配送站目前仍處於關閉狀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