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公安廳前黨委書記薛恆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6日訊】5月16日,遼寧省公安廳前黨委書記,省政協前黨組副書記、副主席薛恆被通報起訴。

官方通報稱,薛恆被指控利用擔任遼寧省民政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黨組書記、廳長,遼寧省丹東市委書記,遼寧省營口市委書記,遼寧省副省長、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遼寧省副省長,遼寧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等職務上便利,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工程承攬、案件處理、職務提拔等方面謀私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薛恆還被指控,離職後仍利用其原擔任遼寧省副省長、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遼寧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等職權便利條件,為他人提供私人幫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巨大,應以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現年66歲的薛恆,在遼寧任職長達40多年,於2021年8月23日被調查,2022年3月18日被逮捕。

最近兩年,除了薛恆,遼寧省公安廳共有三任廳長落馬。

2022年3月1日,遼寧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王大偉被調查。王大偉於2013年3月從黑龍江跨省出任遼寧省公安廳廳長,2017年2月任遼寧省副省長,並繼續兼任省公安廳廳長。

2021年1月25日,時年71歲的遼寧省政協前副主席李文喜被查。李文喜於2002年5月至2011年3月擔任遼寧省公安廳廳長,是薛恆的前任。

薛恆、王大偉、李文喜均因追隨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者追查,亦被海外明慧網點名。

明慧網2021年10月25日報導,薛恆與妻子楊玖瑛兩人均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薛恆在位遼寧省公安廳廳長兩年期間,遼寧各市縣發生大面積的綁架法輪功學員的案件,致使遼寧地區法輪功學員被綁架、關押、勒索、酷刑折磨的迫害案例有增無減。

楊玖瑛於2008年6月起任錦州市政法委書記,是錦州市「610」重要成員。楊玖瑛就任錦州市政法委書記期間,不斷下達迫害文件,賣命迫害法輪功。

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1999年7月20日至2019年4月3日,遼寧省525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2020年,遼寧省有20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74人被非法判刑,80人次被非法庭審,至少586人被綁架。2021年,遼寧省25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