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李克強接班人四選一?/胡錫進暗批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6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直播預告】美國會將就UFO舉行聽證會
墨西哥城兩場一票難求 觀眾感動震撼
【513特別報導】加國會議員:願加拿大人每天實踐 「真、善、忍」
【大陸疫情更新5.16】北京四城區居家辦公 上海將分階段解封

李克強接班人四選一?習近平重提「蛋糕」引聯想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最新一期《求是》雜誌稱,共同富裕是要先把「蛋糕」做大做好。目前正處中共二十大人事卡位的關鍵時刻,習近平此番言論引發聯想。

病毒專家:朝鮮正處在災難邊緣
朝鮮疫情迅速蔓延,週日(5月15日),朝鮮又報告392,920名新發燒者,8人死亡。一位專門研究傳染病的病毒學家說,隨著中共病毒(COVID-19)在朝鮮逐漸失控,該國可能面臨一場災難。

北大深夜「硬隔離」引爆抗議 學生拆牆視頻熱傳
5月15日深夜,北京大學偷偷將學生宿舍區「硬隔離」,引爆學生群體抗議,儘管副校長到場喊話,但未能平息學生怒火,學生們群起動手拆除隔離牆。相關視頻在微博熱傳,但隨即被刪除。

胡錫進「暗批」習近平:反反覆覆搞封控
習近平「動態清零」的強制防疫措施,引發各界爭議。就在上海宣布分階段解封當天,中共《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發文,指責中央「反反覆覆搞封控」,疑暗批習近平的清零政策。

中國多省關閉手機國際語音功能 被指閉關鎖國
中國江西、河北、河南及浙江等多省份陸續關閉手機的國際及港澳台訊息、語音接聽功能。中共官方宣稱是為了防止電話詐騙,但網民指這是變相的閉關鎖國。

上海宣稱只有一區未清零 市民嘲諷:差點就信了
5月16日,上海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宣稱,全市16個區中15個區實現社會面清零。但上海網民紛紛嘲諷,「要不是我在上海差點就信了。」「零發言,零事實,零真話。」

遼寧省公安廳前黨委書記薛恆被起訴
5月16日,遼寧省公安廳前黨委書記,省政協前黨組副書記、副主席薛恆被通報起訴。

上海分階段解封 逃離人潮一眼望不到頭(視頻)
上海官方15日宣稱將「分階段解封」,當天,上海虹橋火車站湧入大量想要逃離上海的民眾。網傳視頻顯示,很多人拉著行李徒步走到火車站,人潮一眼望不到頭;一輛被攔截的大巴,車箱下面的行李艙裡也擠滿了人。

組圖:疫情下的北京 街道小區空蕩蕩
北京疫情升溫,按下暫停鍵。雖然官方否認封城,但北京至少4個區已經封鎖,要求居家辦公。超過90個地鐵站封站,昔日人潮熙攘的商業街也關閉了,大街上空空蕩蕩,只有偶爾路過的幾個行人。

上海極端清零下 大學畢業游泳考試改網上作答
在上海實施極端清零的防疫措施之下,上海大學5月15日發布通知,對於尚未完成50米游泳考試的今年應屆畢業生,校方將改以「線上提交理論作業」的方式考試,引起中國網友熱議。

北京關92個地鐵站 市民抱怨:人為製造出行困難 (視頻)
北京疫情封控日益嚴厲,5月16日,北京地鐵13號線五道口站封站,列車通過不停車。截至目前,北京92個地鐵站關閉,市民抱怨政府人為地製造出行困難。

朝鮮疫情飆升 日新增染疫29萬累計逾80萬
朝鮮全國進入全面封鎖已第四天,疫情繼續快速飆升,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發燒病例超過29萬例,累計超過80萬例,死亡人數繼續攀升。韓國政府已提出計劃,擬向朝鮮提供防疫援助。但與此同時,美韓發出警告,平壤可能正準備另一次核試驗。

西藏公安高官楊光明被查 曾任公安副廳長9年
日前,中共西藏自治區公安廳原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楊光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楊光明曾任西藏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9年。

西安悲劇重演 丹東女子宮大出血醫院拒收(視頻)
中國西安市年初封城,多名病患因醫院拒收死亡,曾引發民憤。如今悲劇在丹東重演,一名婦女子宮大出血,因為來自封控區被醫院拒診,家屬網上求救。

中共限制國人投資移民 美律師:許多人改辦L1簽證
中共近日下令收緊中國人海外投資移民。有美國律師透露,許多中國人早已放棄投資移民,改辦跨國公司L1簽證移民美國。

田雲:中共嚴控公民出境 國人應儘快脫離中共

【禁聞】5月15日退黨精選
【禁聞】中共從嚴限制中國公民出境 目的何在?
【思想領袖】自由開放的科學討論遭大科企封殺
【中國禁聞】5月15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5月15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5月15日完整版(1)

神韻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