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專家:朝鮮正處在災難邊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6日訊】朝鮮疫情迅速蔓延,週日(5月15日),朝鮮又報告392,920名新發燒者,8人死亡。一位專門研究傳染病的病毒學家說,隨著中共病毒(COVID-19)在朝鮮逐漸失控,該國可能面臨一場災難

截至15日下午6點,朝鮮公布「發熱病人」總數超過121萬人,其中超過648,630人已經完全康復,至少有564,860人正在接受治療,共50人死亡。朝鮮黨媒沒有具體說明COVID-19的確診病例,是因爲朝鮮缺乏足夠的檢測用品來確認大量的中共病毒感染者。

韓國巴斯德研究所(Institut Pasteur Korea)前首席執行官傑巴拉(Hakim Djaballah)告訴《韓國時報》(The Korea Times),真正的數字可能要高得多,並且沒有外部援助,朝鮮現在正處於災難的邊緣。

「這些數字肯定被低估了,因為他們只根據發燒狀況評估病例,而沒有進行任何測試來確認病毒感染」,傑巴拉說,「看來他們的管理重點並不是公共衛生危機,我認為,如果他們的領導層不改變立場,公開請求國際社會提供一切幫助,他們就會瀕臨一場健康災難。」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稱他的國家面臨「巨大的動盪」,並說他的國家應該學習中共的「清零」戰略,即進行嚴厲的封鎖。

韓國高麗大學(Korea University)傳染病學教授Kim Woo-joo告訴《韓國先驅報》(The Korea Herald),朝鮮沒有感染之前的病毒株,這意味著現在整個國家人口都屬易感者。同時,該國有限的醫療服務,大量弱勢群體以及無法獲得疫苗和抗病毒藥物等關鍵資源,這可能引發災難性的後果。

朝鮮缺乏醫療資源和食品供應,據信大部分人口沒有接種疫苗。此外,朝鮮是許多流行疾病的高發地,如結核病。專家表示,這可能都會增加其抗疫的難度。

傑巴拉認為,現階段,疫苗將無助於朝鮮疫情的減緩或結束。「優先事項必須是接觸、追蹤,以及一旦通過測試確認後對感染者的隔離。」他說,使用抗病毒藥物是另一個優先事項,因為這種治療將殺死病毒並減少傳播,這是目前的疫苗未能實現的。

據朝中社報導,在15日舉行的緊急政治局會議上,金正恩批評政府和公共衛生官員對大流行病的反應不力,導致藥物沒有被及時分發到藥店。金正恩下令立即部署軍隊醫療隊,穩定平壤市的藥品供應。

朝鮮表示,到目前為止,很大一部分死亡是由於人們,缺乏對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病毒及其正確治療方法的認識和了解,而胡亂服用藥物所致。

專家表示,朝鮮的COVID之戰可能將是一場艱苦的戰鬥,朝鮮可能不會接受其它國家的疫苗和藥物,因為這會傷害金正恩的自尊心。為了維護金正恩的形象,朝鮮人可能因此而付出代價。

韓國梨花女子大學(Ewha Womans University)國際研究教授Leif-Eric Easley告訴《韓國先驅報》,金正恩不太可能願意在國際上暴露他的弱點。他可能會拒絕接受國際援助。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