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無盡頭? 中共規劃永久性方艙 核酸檢測常態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6日訊】中共「清零」被指涉及權鬥,已演變為政治運動。衛健委官員表態,將規劃永久性方艙醫院,大城市核酸檢測常態化,或顯示該「政治路線」將長期執行。

中共喉舌黨刊《求是》最近一期刊出中共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的文章。其中宣稱中共用抗原、核酸監測模式和增強隔離收治能力來應對奧密克戎(Omicron)疫情,這種加強版防控措施「能夠實現『動態清零』目標」。

他還說,為強化早期防控,省會和千萬級人口以上城市要建立步行15分鐘核酸「採樣圈」,每週定期檢測,重點人群加大檢測頻次。

另外,為加強隔離收治能力,還要提前規劃準備定點醫院和亞定點醫院、永久性方艙醫院、集中隔離點,以確保一旦發生疫情迅速啟用。

此前,當局已要求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鐘的核酸「採樣圈」,並要求各省以地級市為單位,常規建設或改造一定數量的方艙醫院。

另外,中共的亞洲盃中國組委會以疫情為由,宣布放棄主辦2023年亞洲盃足球賽的賽事。評論人士認為,這可能代表中共的「清零路線」將長期化。

近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會突然宣布「堅持清零不動搖」,「與反清零作鬥爭」云云,這被視為中共內部圍繞「清零」爆發「路線之爭」的跡象。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