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議員推出《共產黨簽證透明度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6日訊】美國國會議員日前推出新法案,要求所有赴美簽證申請人必須公開他與中國共產黨的關係,以防止中共濫用美國簽證制度,輸出宣傳與從事滲透活動。

美國國會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吉姆·班克斯( Jim Banks)5月12日推出《共產黨簽證透明度法案》(Communist Visa Transparency Act of 2022)。

該法案規定,法案頒佈日起的180天內,美國國務卿要修改非移民簽證申請表(DS-160),在涉及安全和背景的部分包括以下問題:

1.該外國人是否是共產黨或其他極權主義政黨的成員。

2.對於在申請中表明其原籍國為中國的外國人,是否現在或者曾經是以下部門的成員,被雇傭或受到資助,或以其它方式隸屬於:中國軍隊、准軍事組織、執法部門、公共安全或者國家安全部隊。

此外,美國國務卿還應在同樣的時間段內修改移民簽證申請表 (DS-260),在表格中涵蓋上述的第二個問題。

班克斯13號還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沒有一個現聯邦政府官員能準確估計目前有多少中共黨員居住在美國,這構成了不可接受的國家安全風險。

他表示,我們都知道,中共利用我們過於寬鬆的簽證制度來輸出宣傳和惡意影響。令人驚訝的是,這些中共特工中有許多是合法來到美國的,而且沒有透露他們的共產黨員身分。我的法案將幫助執法部門追蹤共產黨的活動,防止中共的許多侵權行為發生。

美媒Axios報導,該法案有助於防止來自俄羅斯和中國的外國宣傳人員繼續利用旨在吸引高技能人才的美國簽證計劃。

美國法律工作者鄭存柱認爲,這個法案的主要目的是要關注以共產黨員身分進入美國的那些人,看他們是不是在從事滲透或者破壞美國民主制度方面的事情。

美國法律工作者鄭存柱:「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它們花了很多錢用於滲透西方,包括通過孔子學院,在他們的教學裡邊都帶有一些對意識形態的宣傳。所以,西方國家已經意識到共產主義這個思潮對西方制度是一個毒瘤,因此要杜絕這樣的現象發生。」

目前除了K類簽證申請人,非移民簽證申請人不需要披露是否隸屬於共產黨,對中國的移民和非移民簽證申請人也無需披露他們是否隸屬於中共軍隊或安全機構。

在冷戰期間,為了應對共產主義以及間諜滲透,美國通過了《移民與國籍法》,授權政府可以驅逐共產黨員和其他極權政黨成員。但冷戰結束後美國放鬆了相關限制。

鄭存柱:「其實已經拿到綠卡了,或者將來你成為美國公民了,只要最後發現你在申請移民的過程中,有這樣的一個隱瞞自己是黨員身份的話,將來你的綠卡或者公民身份都可以隨時取消的。」

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指出, 中共權力部門和強力部門的這些官員,他們都是黨員,他們經常侵犯人權,傷害百姓,必須對他們披露和制裁,這也很重要。但是中共把已經很多優秀的中國人發展成為黨員了。

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在中國這個生活,就是說你不願意加入跟願意加入,往往不是個人意願所能決定的。很多人為了生存,在中國為了生活更好,或者說更要提升,要工資就要加入。這種加入在中國是很普遍的現象。」

前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認為,那些嚮往或者準備移民去美國的中國人,他可以用退黨來彌補入黨的行為。

前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比如說我以後要移居美國,或者說我要順利的要移居美國,從這個實惠的角度他也需要退,而且也要上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去申請退黨證明。因為那個退黨證明美國移民部門它是認可的,具有權威性的。」

李元華表示,美國以前把共產黨定義為恐怖組織,是破壞人類文明的一個組織。所以,即使不想移民,也不應該與它綁在一起,因為在歷史上它做了太多壞事,還綁架讓你發誓為他貢獻終生。

實際上,目前,已有超過3億9000多萬人退出了中共的黨團隊組織。

編輯/宋風 採訪/駱亞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