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居委會禁網購卻享用瑞士卷 傳拍視頻者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7日訊】上海一居委會嚴禁居民網購,只給發方便麵,卻被抓拍到在辦公室享用疑似團購來的「瑞士卷」。居民們要求解散居委會,結果網傳拍視頻居民被拘留

網傳視頻(鏈接)顯示,有男子拍攝一間辦公室內,幾名女子在辦公桌前享用「瑞士卷」。後續鏡頭顯示,憤怒的居民們把一大堆方便麵紙箱扔進樹叢,旁邊有防疫人員和公安戒備。還有鏡頭顯示,居民高呼「解散居委會」、「下台」、「滾蛋」等等。

爆料網友表示,這是上海某社區,居委會5月8日起就禁止居民快遞、外賣、團購。5月14日該社區發放物資只有方便麵。但同一天居民拍到居委工作人員吃「瑞士卷」,質疑居委會自己團購而來。

根據黨媒的報導,事發徐涇鎮玉蘭清苑一期社區,該社區只是「防範區」,卻被禁止網購,居民們的憤怒被「瑞士卷」引爆。

黨媒引述徐經鎮官方說法「闢謠」稱,「瑞士卷」並非網購而來,只是同事間互相慰問饋贈云云。

但微博網友並不買賬,紛紛留言質問:「居民都在吃泡麵,靜默外來物資都拒收,瑞士卷怎麼出現?」「物資只發了泡麵,小孩奶粉都沒了,居委會卻可以買山姆瑞士卷等,所以這是愛比較嗎?」「闢謠錯了,應該說瑞士卷過期10天了是靜默前進來的。居委會物資缺乏,沒辦法才吃。」

根據官方說法,居委會人員不存在任何過錯。而網傳消息稱,拍攝「瑞士卷」的男子被公安問話並拘留5天。網友稱,這再次驗證當局「不解決問題,只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