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烏戰事陷被動 俄羅斯突然宣稱「絕不投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7日訊】在侵烏克蘭的戰爭中陷入被動後,此前一再勸降烏克蘭的俄羅斯,開始表態稱莫斯科「絕不投降」。

5月15日,中共黨媒參考消息網引述俄羅斯塔斯社報導稱,俄羅斯駐美大使阿納托利·安東諾夫14日接受「索洛維約夫直播」節目採訪時表示,俄方明確告知美方,莫斯科「不會在烏克蘭投降」。

他說:「我們堅定而明確地說,並且毫不含糊地肯定這一點……永遠不會有這樣的投降。」

他補充說,美國不斷敦促俄羅斯進行談判,但要求俄羅斯必須滿足若干前提條件才能啟動談判,這些條件包括:停戰、撤回2月24日之前的邊界、為發動戰爭「懺悔」等。

日前,中共駐烏克蘭前大使高玉生在智庫內部討論中分析,俄羅斯已完成喪失主動權,在烏克蘭戰敗只是時間問題,甚至何時停戰、以什麼方式停戰「都由不得俄羅斯了」。這段講話很快被全網刪除。

目前俄烏戰事繼續膠著,烏克蘭已在多個戰線展開反擊。俄羅斯已放棄進攻基輔,日前又被迫撤離哈爾科夫。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