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輪核酸疫情仍難控 病毒攻至中南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7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北京市在經過了10輪核酸檢測後,始終難以「清零」,與中南海有一牆之隔的「靈境胡同」,也因為爆發疫情,遭到當局封鎖。

根據北京市的官方通報,從5月15日下午3時至16日下午3時,新增本土感染病例39例。政府發言人徐和建表示,本輪疫情中,北京已經進行了10輪區域核酸篩查,每一輪都發現了隱匿病例,說明社會面還沒有「撈乾篩淨」。

從5月17日起,北京12個區將再進行3輪核酸篩查,封控區、管控區周邊公共汽車和地鐵車站開始查驗乘客健康碼。

目前北京共有高風險地區19個,中風險地區25個。多個居民區被嚴格封控,一些小區還被安裝了可以通電或裝了刀片的鐵絲網。

中南海僅有一牆之隔的「靈境胡同」也傳出疫情,立即被封鎖,大批居民被迫轉運隔離。清華、北航等位於多所高校也被迅速封校,「不進不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