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院亂了 中共發文禁止離休高幹妄議中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7日訊】外界普遍認為,習近平準備在二十大繼續連任,但一份最新文件顯示,習近平在黨內,可能受到來自中共元老的巨大阻力。

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強新時代離退休幹部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明確要求「離退休幹部黨員繼續聽黨話、跟黨走」,「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此外,該《意見》還要求,「離退休幹部黨員特別是擔任過領導職務的幹部黨員要嚴守有關紀律規矩,不得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不得傳播政治性的負面言論」。

時政評論人士岳山認為,中共權鬥已經白熱化,習近平此時加強維穩中共元老,或表明其連任之路在中共元老中遭遇阻力。《華爾街日報》今年3月曾報導稱,習近平打破既定的領導層接班制,在黨內遭到多名退休元老的反對,其中包括朱鎔基

岳山還認為,習近平想終身執政,但隨著中共黨內保習與反習的內鬥加劇,二十大時說不準會突發意外,並導致中共政權倒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