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人就有一人坐牢 新疆疏附縣監禁率世界最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7日訊】美聯社獲得中共內部信息,顯示當局近年在新疆南部地區,關押了近3萬維吾爾人。在一個人口只有幾十萬的縣城,每25人中,就有一人被關押,是全球監禁率最高的地區。

流亡維族人阿卜杜勒希德:「我所有的家庭成員都並不熱衷於宗教,他們從來都遵守政府的規定,盡最大努力做一個好公民。但不幸地他們都被抓了,我看不出任何理由。」

美聯社最近獲取了一份新疆警方外泄的名單,顯示僅在南疆疏附縣,當局就關押了1萬多維吾爾人,平均每25人中就有一人被關押,是全球已知的最高監禁率。

研究新疆監禁系統學者白道仁(Darren Byler):「我認為這肯定是最高的監禁率。歷史上還沒有如此規模的集體監禁。」

現在流亡挪威的維族人穆薩(Mihrigul Musa)說,他的表哥土赫提(Rozikari Tohti)是個溫和顧家的人,並不熱衷於宗教,然而卻因「宗教極端主義」被關進監獄五年。

流亡維族人穆薩:「他一直是個非常和善的人,他怎麼可能突然變成恐怖分子,去威脅其他人?」

這份名單並不包含刑事罪犯,而是側重於恐怖主義、極端主義等罪名,或是用來對付異議人士的模糊指控,例如「尋釁滋事」。專家認為,這些都是捏造出來的莫須有的罪名。

據聯合國此前統計,有超過100萬新疆維吾爾人被關進了拘留營。

迫於壓力,中共官方在2019年宣布關閉短期的法外拘留營,並稱所有所謂的職業培訓「學員」都已經畢業了。

時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主席扎克爾:「教培學員已經全部結業。」

流亡維族人阿卜杜勒希德:「這完全是謊言。」

流亡土耳其的維族人阿卜杜勒希德(Abdureshid)說,2017年,他的父母和弟弟被送去一個再教育營「學習」。然而三年後,中共大使館打電話告訴他,他的父母、弟弟三人已經被關進監獄

流亡維族人阿卜杜勒希德:「(中共)就是想洗白自己的罪行,先釋放一些人,然後給他們大多數人更長的監獄刑期,就像我的父母兄弟。」

阿卜杜勒希德在這份名單上發現了自己的弟弟麥麥提力的名字,他被以所謂「參與恐怖主義活動」判處15年零11個月。但阿卜杜勒希德父母的名字並沒有在名單上,這說明真實的被關押人數,要比名單上的數字更高。

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已將中共大規模虐待維吾爾人的行為定性為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

中共政府否認大規模拘押維族人,但卻一直拒絕西方調查團對新疆進行獨立不受約束的訪問。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