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奶和煉乳差在哪?

Syjil Ashraf撰文/徐海韻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7日訊】無論你是專業麵包師傅,還是烘培生手,多少都用過淡奶煉乳,這兩個東西口感明顯不同,但本質上究竟差在哪?

何謂淡奶?淡奶就是將牛奶脫去60%的水分,然後經過均質、高溫殺菌後裝入密封罐。淡奶的顏色比全脂牛奶略深。

煉乳又稱甜煉乳,基本上就是加了的淡奶,糖占了40%~45%的重量,因此甜度比淡奶高很多。煉乳和淡奶在蒸餾過程中,營養素都會濃縮,尤其煉乳,幾乎沒有鐵和維生素C。

煉乳常用於製作各種精緻甜點;而淡奶則普遍用於沖茶或咖啡,也可用來製作甜點。

煉乳含,所以不能直接代替淡奶;可是淡奶加糖卻能代替煉乳。一杯未稀釋的煉乳含有13大匙的糖及1,000大卡的熱量,所以使用煉乳要有所節制,不然就用少許牛奶來替代。

每日一餐(The Daily Meal)是你獲取食譜、娛樂創意、旅行和所有最新食物新聞的終極首選。thedailymeal.com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