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三任公安廳長 大連市三任公安局長接連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7日訊】遼寧省公安廳原副廳長、大連市公安局原局長劉樂國,5月17日被宣布接受調查。至此,繼遼寧省公安廳三任廳長落馬後,大連市三任公安局長也接連被查。

5月17日,遼寧省紀委監委發布消息,遼寧省公安廳原副廳長劉樂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公開簡歷顯示,劉樂國1957年2月出生,此人浸淫遼寧省公安系統長達二十多年。曾任遼寧省營口市公安局副局長、遼寧省公安廳治安總隊總隊長,以及遼寧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等職。

2013年,劉樂國任大連市副市長、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大連市政法委副書記等職,2019年退休。

在劉樂國被查後,大連市公安局已經有三任局長相繼被查。

值得一提的是,劉樂國在擔任大連市公安局長時,接替的是後來升任江蘇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的王立科

官方簡歷顯示,王立科於2010年4月任大連市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直至2013年3月調任江蘇。他的繼任者,正是劉樂國。

王立科已於2020年10月主動投案,次年底被以涉嫌受賄罪、行賄罪、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罪等多種罪名提起公訴。

而劉樂國的繼任者,大連市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原局長楊耀威,已於2022年3月15日官宣落馬。

在此之前,遼寧省公安廳三任廳長——李文喜薛恆、王大偉,也已經相繼落馬,此三人也曾擔任遼寧省副省長。

自1999年7月中共發動鎮壓法輪功以來,遼寧省公安系統對法輪功學員實施群體滅絕性迫害。李文喜薛恆、王大偉、王立科、劉樂國、楊耀威等上述六名公安系統高官,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已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 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追查國際於2003年1月20日成立,該組織在成立聲明中宣布:追查迫害法輪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關的機構、組織和個人。無論天涯海角,無論時日長短,必將追查到底;行天理,再現公道,匡扶人間正義。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