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橋火車站湧入逃離上海的人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7日訊】上海封城一個多月後,5月17號,官方宣稱16個區已全面實現社會面清零。16號開始分階段解封上海虹橋火車站湧入大量想要逃離上海的人潮,有民眾曝光辦理離滬手續受到刁難。

據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16號很多人拉著行李徒步走到火車站,一眼望不到頭;一輛被攔截的大巴,車箱下面的行李艙也擠滿了人;還有一些買不到票的人,露宿車站附近街頭。

離滬打工者陳先生:「到車站的話,自費的費用很高的,1200起步啊,走過去的,騎自行車過去的也有,上海市區內有定點設卡盤查,沒有證的話,不會讓你走。打兩三百個電話,老家的、12345、街道辦,他們都怕擔責嘛,互相推託。」

最近離開上海回到老家的陳先生提到,上海政府讓他非常失望,既沒有能力也沒有擔當。

離滬打工者陳先生:「不會再去上海了,因為上海沒有人情味,關了50多天,送了3次物資,送過來都變質了,吃了拉肚子。不上班,沒有錢,從家裡要錢來開支,房租啊、生活費,八斤蔬菜可以賣到幾百塊,確實大家都難,房貸啊、車貸啊、養老婆、養孩子啊。」

貴州農民工沈先生和七個老鄉3月份到上海趕建方艙,八個人在酒店隔離了14天之後,又在寶山區一個倉庫裡隔離至今已14天,核酸檢測一直都是陰性,申請回鄉卻受到刁難。

貴州農民工沈先生:「我們幹了3個方艙了,崇明的方艙做了半個月,一分都沒有拿,辦離滬手續,要老家那邊開那個接受證明,他不開這個,只給我們開報備的手續,上面沒有公章,這邊他就不給我們辦,我們老家的跟我們一起建方艙的,他們都回去了,就是我們這幾個在這裡耗著。」

據受訪者透露,離滬手續很難辦下來,現在居住地必需是防範區,還要有通行證和地方接受證明,以及48小時或24小時内的核酸陰性證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