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廣安鄰水疫情升溫 物資嚴重匱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四川省廣安市鄰水縣近日爆發大規模疫情,鄰水縣隨即被封控,由於缺乏物流,當地物資相當匱乏。此外,廣安市持續擴大靜態管理區域,並趕建方艙。

據四川省衛健委消息,5月16號,四川新增16例本土確診,其中廣安市15例,均在鄰水縣,新增73例無症狀感染者,其中廣安72例,也均在鄰水縣。自5月9號本輪疫情爆發以來,鄰水縣一週就有499人染疫,並已外溢到深圳和重慶兩個大城市。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疫情,真實情況可能更糟。

鄰水縣居民李女士:「現在是管控的比較嚴,只有大型的超市或者大型的菜市場才能開門的,其它就不能開門。如果發現哪個學校哪個班級有一個陽性的,所有的班級的人員全部拖走,所有的醫生一概不准回家,工作人員、志願者都不能回家的。三天清零,我們這兩天是天天做核酸。」

廣安市紅十字會工作人員透露,鄰水縣缺乏醫用物資,但沒有物流,物資運不進去。

廣安市紅十字會工作人員:「我們鄰水縣的物資主要是醫用物資,上次他們公告出來,但是很多物資現在是運不進去。他們現在是這樣的,這個物資在高速路口,他們有轉接的地點,然後回來的人他全都要給你(隔離)15天。」

鄰水縣一家酒店的職員林小姐也告訴大紀元,已封城8天,物資非常缺乏,外面的東西運不進來。

截至16號24時,鄰水縣共有3地被劃為中風險地區。廣安市發佈消息,17號0時起,前鋒區全域、廣安區全域,實施臨時靜態管理。

廣安市民古女士:「現在就是靜態管理,不出小區,早上7點以前,去買菜1個小時。都關門了,超市也關門。學生停課差不多一週了,學生病例肯定有集中隔離點喔,廣安早就建了(方艙),現在好像我們這裡也在建了。現在交通全部,私家車也不許出動啊。」

網上視頻顯示,廣安市正在趕建方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